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宁夏北京间首次开行直达特快旅客列车

2014-12-11 18:41:00  来源: 新华网  进入论坛
    宁夏北京间首次开行直达特快旅客列车---10日20时53分,随着银川至北京西Z275/276次列车在兰州铁路局银川火车站顺利发车,标志着没有高速铁路、不通动车的宁夏迎来首趟“直字头”列车,这对提升宁夏与京津冀及陕西、山西地区的交往交流和经济协同发展能力将起到助推作用。

  新华网银川12月10日专电(记者何晨阳)10日20时53分,随着银川至北京西Z275/276次列车在兰州铁路局银川火车站顺利发车,标志着没有高速铁路、不通动车的宁夏迎来首趟“直字头”列车,这对提升宁夏与京津冀及陕西、山西地区的交往交流和经济协同发展能力将起到助推作用。

  据担当此次列车的兰州铁路局银川客运段介绍,该趟列车由原T275/8、T277/6次特快旅客列车优化升级而来,列车升级后途经宁、陕、晋、冀、京五省区市,往返停靠灵武、盐池、定边、吕梁、太原、石家庄北等6个车站,全程1226千米。列车编组18辆,其中硬座车4辆,硬卧车11辆,软卧2辆,宿营车1辆,列车单程运行11小时39分,较T275次运行时间缩短1小时8分钟。

  据介绍,首趟“直字头”列车的开行,将进一步优化宁夏目前的交通运输结构,对扩大宁夏知名度、加强宁夏与沿途区域人力、物资和资金交流,特别是本地旅游产业发展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更多阅

三亚将试水全民参与旅游市场整治 奖励举报人最高5万元

风靡美国的滑雪聚会酒店(组图)

国家旅游局公示最新一批5A景区 "新"景区带来新选择

全国铁路今起实施新运行图 细看乘车变化

上海迪士尼5个片区建设完工 大型游乐设备启动安装

请关注新华旅游微信公众号


编辑:秦人
关键词:宁夏 银川 列车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