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I”在福建·海峡两岸清新文艺之旅活动圆满落幕

2014-12-11 18:02:00  来源:福建旅游之窗  进入论坛

  12月8日下午,“I”在福建·海峡两岸清新文艺之旅征文颁奖仪式在闽江学院举行。省旅游局陈奕辉副局长、省文联副主席陈毅达出席活动,来自两岸四地的作家学者及获奖作者代表等300余人参加活动。

  陈奕辉副局长在会上致辞,他以一段“人间四月天”的诗歌朗诵开场,赢得了阵阵掌声。他表示,文艺是旅游的一大名片,此次颁奖活动是对清新福建文艺之旅活动丰硕成果的阶段性总结,当前,全省上下正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努力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建,他希望各位作家朋友继续关注支持清新福建,以文为媒,借助手中的妙笔和镜头,对外展示清新福建美景。

  “I”在福建·海峡两岸清新文艺之旅活动是我局与省文联首次联合举办的活动,于去年12月拉开序幕,持续一年,期间举办了“清新原创美文征集”、“清新美图秀秀”、“清新网络博文晒晒”活动,还开展了“知名文艺家走进建宁、邵武云灵山等清新景区”、“海峡两岸知名作家‘记住乡愁清新福建闽东行’文化采风活动”等30多次采风活动,吸引了广大文学爱好者、摄影爱好者和网友的积极响应和参与。据统计,“清新原创美文”共征集美文5744篇,“清新美图秀秀”征集美图2041组,“清新博文晒晒”征集话题微博100余万条,新浪微博累计转发量达60万次,其中海外的转发量达6万多次,关注活动官方微博人数超过50万。参赛作品经过初评和专家评审,共评出五星美文美图博文2名,四星美文美图博文9名,三星15名、优秀奖56名。此次活动呈现出以下特点:

  一是首创旅游与文艺相融合。旅游与文艺的交融,是此次活动的全新尝试。活动吸引了众多海峡两岸文艺爱好者、游客来闽体验清新福建,不仅向外传递了清新福建的独特魅力,宣传了福建独特的文化资源和旅游资源,引领了“清新福建游”这一充满时尚和文艺气息的潮流,还建设了一支新的旅游文艺创作队伍,同时加强了海峡两岸的文化交流,增进了海峡两岸的文化互动。

  二是活动覆盖广影响力大。从职业上看,参赛者中既有作家、摄影家,也有高校学生、企业白领,面广量大,许多参赛者的作品都不止一篇、不止一幅,有的既参加美文征集,也参加美图和博文征集,参与度大。从参赛者的年龄分布看,涵盖了老、中、青三代人,其中以青年人居多。参赛作品来自五湖四海,除福建本土参赛作者外,还有来自广东、江西、浙江、江苏、山东,乃至湖南、四川。还有部分作品出自港台和海外参赛人员之手。

  三是多种形式展示清新福建。参赛作品立足福建,通过美文、照片、博文的形式展示了鼓浪屿、武夷山、泰宁、太姥山等自然风光秀丽的山海美景和福建土楼、三坊七巷等文化底蕴浓厚的人文景区。同时,作者们还将视角锁定到了怀旧、思乡等方面,大力挖掘福建独特的风土人情,使作品更加丰富多彩。(曹琦)

 


编辑:秦人
关键词:福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