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出境游渐成龙岩市民旅游新热点 老年人是主力军

2014-12-11 18:02:00  来源:闽西新闻网  进入论坛

  如今,我市不少市民已经不再满足于在国内旅游,出境去开开眼界已成为他们新的选择。而市内多家旅行社也开辟了越来越多条出境旅游线路,吸引市民目光。

  “一辈子忙忙碌碌,这不退休了,孩子们一定要让我跟老伴出国玩一趟。”下周,我市退休干部李先生将和爱人一起前往泰国旅游。据我市某旅行社工作人员周群介绍,“老年人是出境游的主力军,占出境游人数的40%,且选择东南亚路线的比较多。”

  据了解,市民出境游多以选择泰国、韩国、港台等周边路线的居多。“泰国旅游费用低,异域的风土人情浓厚,吸引了大量市民前往,而且赴泰国旅游手续非常简单,无需缴纳风险保证金。”周群称,如果说当年的出境游对于普通市民来说还显得很遥远的话,那么如今的出境游早已显得普通。“我们在办理业务时发现,往年的出境游大多以一些企业家、私营业主居多,范围主要以高收入人群为主;但现在很大一部分都是普通市民,其中老年人结伴出境旅游的情况也很多,出游目的地也越来越广。”

  那么市民出境游,应该选择什么样的旅行社?对此,业内人士表示,旅行社开展出境旅游项目需要满足两个条件:一是要有合法营业执照,要有出境旅游资质;二是需要有国家旅游局发的领队证,符合这两个要求的旅行社才能开展出境旅游项目。

  我市旅游业内人士吴淑英提醒市民,对于一些只有在长假才能腾出时间参加出境游的市民来说,提前报名,提前准备是上上之策。尽管如今办护照手续简便了一些,但如需参团出境旅游,特别是出国游,报名还应提前。

  “通常情况下,平时办理出国护照应当提前三个星期,而选择长假时出游,最好提前5个星期才不会错过自己喜爱的出境旅游线路。”吴淑英表示,尽管近些年来,随着出境游市民的增多,一些较常参加出国游的市民出游意识增强,提前报名,早作准备的观念也在相应改变,但对于一些初次出境的市民来说,往往不懂得出国游办证、签证需要一个相对较长的周期,更不清楚国际航空公司的操作方式,往往不知道提前报名、提前办证,以致许多想出境旅游的市民因来不及办签证而无法出行。(邱琳娜)

 


编辑:秦人
关键词:龙岩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