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市旅游发展领导小组召开第三次工作会议

2014-12-11 18:01:00  来源:上海市旅游局  进入论坛

  12月9日上午,市旅游发展领导小组召开第三次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促进旅游业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听取2014年本市旅游业发展工作情况,研究部署2015年重点工作,积极谋划本市“十三五”旅游业发展规划。市委常委、副市长、市旅游发展领导小组组长艾宝俊和副市长、市旅游发展领导小组副组长赵雯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旅游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肖贵玉主持会议。市旅游发展领导小组各成员,以及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管委会、佘山国家旅游度假区管委会、锦江集团、东湖集团、衡山集团、申迪集团、世博发展集团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旅游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工作情况的汇报和市发展改革委、市财政局、市交通委、上海铁路局、市口岸办、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建设工程指挥部、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关于旅游业改革、离境退税、邮轮旅游、高铁旅游、72小时过境免签、迪士尼项目建设和运营准备等内容的专题发言。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市旅游发展领导小组2014年工作情况和2015年工作设想》、《上海市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促进旅游业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行动计划》、《关于〈上海市促进旅游业改革发展“十三五”规划〉编制情况的汇报》。

  会议指出,2014年,在市委、市政府正确领导下,市旅游发展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通力协作、紧密配合,全面贯彻落实《旅游法》,努力抓融合、抓创新、抓提升、抓服务,科学统领本市旅游业发展工作,在旅游业改革创新、重点旅游区域和项目建设、旅游产业融合发展、旅游发展环境优化等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

  会议强调,《上海市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促进旅游业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行动计划》紧紧围绕国务院《若干意见》精神实质,突出上海实际和特点,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指导本市旅游业改革发展的纲领性文件。《行动计划》明确了旅游业改革发展的重点领域和任务,主要包括增强旅游发展动力、拓展旅游发展空间、提升扩大旅游消费、优化旅游发展环境四大重点领域和深化旅游改革、完善旅游规划体系、培育和壮大市场主体、大力拓展入境旅游市场、加快重点旅游区域建设、分类建设旅游休闲活动区、积极开发旅游休闲产品、深化长三角等区域旅游合作、加大旅游惠民便民力度、保障市民旅游休闲时间、扩大旅游休闲消费、加强市场诚信建设、保障旅游安全、倡导文明健康的旅游休闲方式、建设智慧化旅游公共服务体系等15项重点任务。会议还就《行动计划》中的24项重点工作明确了任务分工和时间进度。

  会议要求,各成员单位要按照部署,认真抓好工作落实。一要深入学习贯彻《国务院关于促进旅游业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按照本市《行动计划》排定的目标任务、责任分工和时间节点,进一步抓细化、抓推进、抓落实,加大力度推动本市旅游业改革发展,尽快出实效、出亮点、出经验,争做全国旅游业改革开放排头兵和科学发展先行者。二要切实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着眼上海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效益管理”,进一步抓融合、抓创新、抓提升、抓服务,全力做好落实本市“十二五”旅游业发展规划冲刺工作,同时认真谋划、扎实开展“十三五”规划编制各项工作。三要加强协作、相互支持、密切配合,始终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和项目导向原则,进一步健全工作制度,细化工作方案,切实形成加快推进本市旅游业发展的强大合力,为打造上海都市旅游升级版、建成世界著名旅游城市积极贡献力量。

  会议还在听取本市促进旅游业改革发展“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前期推进情况的基础上,进一步明确规划的总体思路、编制内容和时间安排。

 

 


编辑:秦人
关键词:上海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