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艺术人文>>正文

首次设立分会场 200文企亮相扬州

2014-12-11 17:33:00  来源:北京文博会官网  进入论坛

 

原标题:70余家北京文创企业将亮相文博会扬州分会场

第九届文博会中,扬州分会场是首次在京外举办的分会场活动,共有近200家国内外优秀文创企业参展参会。北京将组织70余家企业赴扬州参加文化企业对接会和“北京西城日”活动。由北京古玩城与扬州古玩艺术品协会等单位组织的“北京-扬州古玩艺术品交流会”,以及系列的企业对接推介活动也将借助文博会的平台,推动两地文创企业多层次、多元化、多渠道的交流与合作。

“北京西城日”活动是扬州分会场为西城区量身打造的推介交易平台,重点推介项目包括天桥演艺区、北京坊和中尚雷禾纪录片创作基金。

其中天桥演艺区是以演艺产业为特色、集文艺演出、文化展示、休闲体验、文化商务等功能于一体首都演艺活力区。整体建设具有国际水准,文化特色突出、演艺聚集明显、区域环境优美。

大栅栏北京坊着力打造中国风的老北京建筑群,设计风格延续民国建筑特色,通过集群设计,恢复了排子胡同等原有的胡同景观,成为老北京风情的一张名片。

中尚雷禾纪录片创作基金项目旨在搭建一个以孵化优质纪录片项目为主的国际交易平台,制作机构以方案竞投的方式直接与投资方和市场需求对接,基金跟进孵化,催生批量纪录片佳作。这种通过创作基金跟进孵化纪录片的方式在国内还属首创。

文博会上,扬州市也将介绍一些独具地方特色的优秀文创项目。除了推介交易会,展览展示更是亮点跌出、精彩纷呈。扬州分会场与西城区合作,组织了30余家文创企业赴扬州参展,包括北京产权交易中心、北京开心麻花娱乐传媒有限公司、北京奇虎科技有限公司和中国动漫集团等著名品牌企业。朝阳区将重点展示别具特色的5家798艺术区文创企业。北京工美协会将组织金丝镶嵌工艺大师袁长君、内画工艺大师刘江华,北京瑞升工艺品有限公司景泰蓝制作大师等亲临现场展示传统工艺。此外,北京古玩城带来的20余家古玩艺术品企业、尼泊尔商会挑选的文创企业也不容错过。

本届文博会扬州分会场,在为北京、扬州两地的优秀文创企业提供展示平台的同时,进一步凸显了北京文博会在全国文化创意产业领域的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