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武夷山:以赛事活动撬动冬季旅游市场

2014-12-10 9:03:00  来源:福建旅游之窗  进入论坛

  每年的十月旅游黄金周过后,武夷山都将开始进入旅游的“淡季”。但今年,武夷山却一反往年的景色,十月黄金周过后,旅游市场却逆势而起,乘势而上,武夷山以开展新一轮“一元票价游武夷”等活动撬动旅游市场,武夷山冬季旅游市场正呈现一片火红景象。

  11月18日,随着第八届茶博会的落幕,当日,武夷山市又召开新一轮“一元门票游武夷”活动动员部署大会,11月21日,长达五个月的新一轮“一元门票游武夷”活动正式开始。

  11月22日,全国首次大规模特斯拉车友自驾之行,大集结充电挑战特斯拉车友会,抵达武夷山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地,他们由100名热爱公益、富有激情、创新的企业家所组成,共有30辆豪车在武夷山三木集团的自游小镇展示,与下榻这里的千名游客举行了篝火音乐晚会,盛况空前。

  11月23日,以“轮行武夷,滑向梦想”为宗旨,“武夷轮滑与青运会同行”为主题的2014武夷山国际轮滑节暨第二届公路轮滑马拉松公开赛在武夷山武夷广场正式举行,此次公开赛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福建省体育局、武夷山市人民政府、中国轮滑协会共同主办。有来自中国、德国、法国、韩国等25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余名运动员参加了比赛。

  11月26日上午,由中国象棋协会、武夷山市政府主办, “荪湖杯·决战名山”全国象棋冠军挑战赛又在武夷山正式开赛。11月30日,2014武夷山国际马拉松赛成功举办,来自肯尼亚、埃塞俄比亚、日本、德国、加拿大等国,以及国内25个省市区运动员报名参加。此外,北大光华学院、厦门大学、北京外经贸大学、复旦大学等高校联合报名258人,全国警察报名参赛有400人,参赛总人数突破6000人。

  一元票价游武夷以及各种赛事活动,给武夷山各从事旅游业的老板带来的客源,带来了财源,带来了实惠。从事餐饮酒店业的武夷山“乡村人家”的李老板说,今年同期的客源明显比往年增多,现在每天都有团队的客人用餐,座位经常还曝满。在武夷山南源岭从事农家客栈的主人姜文勇说,今年11月客栈刚开业,从开业至今每天都有客人入住,总共15个客房,周末有时还不够住。旅游业主说,“武夷山今年冬季很暖和”。据武夷山市旅游局的统计,11月21日新一轮一元票价游武夷活动开始,至12月7日,武夷山主景区销售一元门票5.96万张,比增87.42%,接待游客15.86万人次,比增72.02%。茶博园景区销售一元门票2126张,接待游客3.4万人次,其中印象大红袍接待游客2.15万人次,中华武夷茶博园1.25万人次。

  武夷山不仅是养生的天堂,度假的圣地,也是举办各种赛事活动的理想场地 ,武夷山将借赛事等各项活动,打造体育旅游城市,打响世界遗产地旅游品牌,加快建设国际旅游度假城市步伐。(王联文)

 


编辑:秦人
关键词:武夷山 赛事活动 冬季旅游市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