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大千世界>>正文

入冬首场雪下得太“偏心” 今天雨雪天气将会暂停

2014-12-10 9:29:00  来源:[CopyFrom]  进入论坛

  白鹿原一辆车车顶上落了一层雪 记者 黄亚平 摄

昨日,雪花如约而至,城里雪花星星点点,刚落下来就化了,可东郊白鹿原的地面上却落了一层白白的积雪。尽管这场雪下得有点“吝啬”,但城里的人们还是小小兴奋了一下。今日,我市的降雪过程就结束了,天气将以阴天为主,明后两日气温降低,最低温在-2℃,最高温在5℃。

昨日的小雪如约而至,让期待已久的市民没有失望。虽然,天色昏黄、雪花星星点点,也足以让等了好久的市民兴奋了一阵。网上、朋友圈里昨天的话题也和雪有关,细小的雪花,谁要捕捉到了,也兴奋得在朋友圈里炫耀一番,以证明雪是真的来了。雪花带给人们很多美好的遐想,同时也让寒冷更近了一步。昨天,街上不少行人都戴起了帽子、围巾,而室外的气温也的确不高,我市早晨最低温降至了0℃,最高温仅为3℃。

在城里,这雪刚落下来就化了,而在东郊白鹿原上,雪下得虽不算太大,但房顶上,田地里、人行道上已经落了一层积雪。记者看到,沿街的商户主动拿起扫帚,清扫人行道上的积雪。“趁着积雪还没有冻住,早早地把路上的雪扫干净,这样人们出行就不会被滑倒了。”一位商户说。

今天雨雪天气将会暂停,气温持续偏低,市民注意保暖保湿。今天,我市将是阴转多云天气,早晨有雾,最高气温:6℃,最低气温1℃;明天:多云,气温在-1~4℃;12日,晴间多云,气温将在-2~5℃。

西安

过去10年初雪8次迟到

雪没有来过的冬天,似乎并不能被人们认为是真正的冬季,初雪更是带给了人们不一样的喜悦,而她也让人们翘首以盼。据气象资料统计,我市近十年间,初雪就有8次迟到,让人们等得好辛苦。

西安常年初雪 11月30日

2005~2006年 12月30日 迟到

2006~2007年 12月29日 迟到

2007~2008年 12月23日 迟到

2008~2009年 2月26日 严重迟到

2009~2010年 11月11日 偏早

2010~2011年 12月24日 迟到

2011~2012年 1月16日 严重迟到

2012~2013年 12月1日 正常

2013~2014年 2月5日 严重迟到

2014~2015年 12月9日 迟到


编辑:秦人
关键词:我市 12月 初雪 白鹿原 积雪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