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大公交好等小中巴难挤 记者体验冬季公交乘车难

2014-12-10 9:15:00  来源: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进入论坛

昨天,古城迎来雨雪天气。大冷天在寒风中等公交车,本来就是一件痛苦的事情,再淋着雨雪,那滋味甚是难熬。这两天,记者体验了早、晚高峰及恶劣天气时,公交车是否难等,发现大部分线路在高峰期都“人满为患”,但想挤是肯定能挤上去的,不过,小中巴除外,因为小中巴“容量”太小。部分站点因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进站难。

大公交好等小中巴难挤

昨天早上7点30分许,记者来到西关正街路南的南小巷公交站时,这里已经聚集了很多等车的上班族。记者看到,南小巷站点共有近20条公交线路,其中611路、300路、202路、4路、201路等为大公交,504路、701路、712路、713路为小中巴,在此观察半个多小时,记者发现大公交比小中巴好等。

202路公交车从西辛庄开往北郊市图书馆,长期以来人很多,昨天早上记者观察发现,即便已经很挤了,但只要乘客想挤上去,不管是从前门还是后门,都能挤上去。相对来说,乘坐小中巴上班的人就没那么幸运了,一辆从三桥后围寨方向开过来的701路公交车进站后,20多个乘客一窝蜂的涌上前去,试图“抢占”上车的有利位置,不过,还是有人没挤上去。小陈在翠华路附近一家企业上班,实在挤不上“容量”较小的701路。他无奈地说:“挤不上去也没办法啊,等下一辆好了,701以前是小车,才挤呢,后来把车换大了,能好点,现在是无人售票,要是放在以前,售票员早都提醒路面上的乘客‘坐后车’了。”过了10来分钟,小陈才等来下一趟车。

抽了三根烟等来一辆车

昨天早上9点左右,天空下起雪。记者在西稍门十字东北角肯德基餐厅门前的西稍门站牌看到,很多乘客撑起伞,挡住其他乘客视线,于是很多乘客几乎站到右转车道上等车,加上公交车进站后的必经之路上,一根水泥电线杆挡住了“去路”,该公交港湾只有不到20米长,只能停下两辆公交车,所以后面被“压车”的很多公交车不得不停在行车道上下乘客,“抢车”的场面非常混乱。

昨天下午4点左右,记者在高新二路公交车站看到,一位等40路公交车去往和平门的男子,在寒风中瑟瑟冻了近二十分钟,抽了3根烟,才等来一辆车。本报记者张亮

关注市民冬季出行难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