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年假不休会“清零”吗特殊情况可明年再休

2014-12-10 9:14:00  来源: 三秦都市报 - 三秦网   进入论坛

三秦都市报 - 三秦网讯(记者张亮)还有20天,日历牌就要从2014年翻到2015年了,这段时间,很多职场人的口头禅都变成了:“哎呀,年假还没休,咋办呀?”昨天,记者从西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了解到,年假一般情况不跨年度安排,除非特殊原因。

“我们单位规定年假不休过期作废,现在年底了,公司各种事,肯定出不去了,年假可以安排到明年休或者申请‘补偿费’吗?”一家民营企业的职员小周问记者。

记者咨询了西安市人社局劳动关系处调研员李毓君,他说,根据国务院2008年颁发的《企业职工带薪年休假实施办法》,年假一般不跨年度安排,但因单位生产、工作特点确有必要跨年度安排的,可以跨1个年度安排,但必须征得职工本人同意。应休未休1天,单位应按本人应休年假当年日工资的300%支付工资,其中包含正常工作期间的工资收入。“这与节假日加班不一样,节假日是除了当日工资,额外多领3倍工资,年假是多领2倍,加当天上班的工资,共300%。”如果单位安排劳动者休假,但劳动者主动放弃的,则不能领取3倍工资,只能拿正常工资收入。

李毓君说,用人单位与劳动者解除或终止劳动合同,但当年度并没有安排劳动者休满年假的,应该按照职工当年已工作时间换算出应休和未休年假天数,并支付未休年假工资报酬,换算后不足1整天的支付部分补给报酬。

具体的换算方法有一个公式:(当年度在本单位已过日历天数÷365天)×职工本人全年应当享受的年休假天数-当年度已安排年休假天数。也就是说,中途离职符合条件的职工,也有享受年假待遇的权利。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