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本报报道的多处“堵点”经交管部门调研已打通

2014-11-30 2:13:00  来源: 三秦都市报 - 三秦网   进入论坛

本报“寻找身边堵点”经过近两周持续报道,吸引了众多市民的关注,经交管部门现场“会诊”,读者反映的含元路、丰禾路等主要堵点都现场找到了解决办法。昨天,交警新城大队对本报报道的田家湾附近人车抢道容易形成堵点问题,经过近一周调研,现场“开方”。

四招缓解田家湾附近拥堵

昨天,针对本报反映的田家湾拥堵问题,交警新城大队五中队民警甄龙与记者现场“会诊”,开出解决“药方”:

田家湾村口非法营运车辆扎堆,占用公交车道怎么办?

——针对这里三轮车、面包车随意停放,非法搭载乘客现象,强化对非法营运车辆的处理力度,每天早晚高峰定点设岗指挥交通,不定点巡逻强化对非法营运的打击力度,还路于民。

人车抢道,安全隐患严重怎么办?

——警方已将现场路况和实地情况,向相关部门进行了多次反映,建议设置人行天桥缓解人车抢道容易造成堵点的情况。

路边随意停车,公交车被逼上了机动车道怎么办?

——警方通过走访调研,采取人性化措施,对7点前22点后临街违停车辆不处罚,目的就是为了确保早晚高峰咸宁路畅通。如果早晚高峰还有私家车违停公交专用道旁,发现一例处罚一例。

护栏隔挡调头难怎么办?

——秩序中队对路中间的隔离护栏进行修改,连夜对护栏开口进行了修改,让出人行横道宽度之后,重新设置调头道宽度,目前看运行情况稳定,缓解了调头难情况。读者积极参与多处堵点现场化解

近两周时间,市民通过多种渠道参与本报的“寻找身边堵点”活动,170余名网友在三秦网微博、微信平台参与了话题讨论。经过新城、莲湖、碑林等交警大队民警现场调研,读者所反映的西安几个主要堵点,一一找到化解办法。在征集堵点过程中,也有不少网友向本报发来缓堵建议和意见,也多被交警部门及时采纳。

例如,有市民反映,环城南路下穿隧道贯通后,建国门禁左,东南城角桥上原本三车道变成了一个掉头道,两个左右转车道。由于车流量大,经常压车到安东街丁字路口附近。就连陕报社采访车进出大门也常常堵在了排队车流中。经过交警部门现场调研,决定将于近期,在陕西日报社门前辅道施划黄色禁停区,适当调整红绿灯配时,缓解压车的同时,方便记者采访及工作车辆出入。

参与的交警部门在感谢读者的同时,也通过本报向市民呼吁,缓堵是一项长期工作,仅靠交警部门一家是远远不够的,需要每个参与者首先从自身做起,严格遵守交规,文明出行,将缓堵当做日常生活的分内事,大家共同努力,为古城冬季缓堵作贡献。

文/本报记者李佳

图/本报记者李宗华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