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今天我省有雨雪 明天大风降温

2014-11-29 2:28:00  来源: 三秦都市报 - 三秦网   进入论坛

天气越来越冷,洒水车一早就洒水,骑电动车的人直接摔倒了,不少市民建议:能否换个时间洒水?来自气象局的最新消息:今天我省有雨雪天气,明天有大风,日平均气温最高下降10℃,而12月1日西安最低温要降至0℃以下。

今雨雪明降温后天西安-1℃

昨天,古城在连日阴雨相间天气后,终于露出了久违的笑脸,不过,最低温却下降了,在风的陪伴下,室外行走时,冻手的感觉越来越明显。

省专业气象台工程师张宏芳说,昨天白天,我省雨水暂停,大部分地方以晴天到多云天气为主,气温下降,风力较大,人们感觉寒冷。全省最低温-8.3℃,出现在吴起、横山、富县,陕北大部最低温-8.3-4℃,关中大部、商洛-6-5℃,汉中、安康3-9℃。西安最低温3.7℃,午后升至9.7℃。

今天,我省大部分地方有雨雪天气。今天白天:全省阴天,陕北大部、关中北部有雨夹雪或小雪,关中南部、陕南有小雨;今晚到明天:陕北、关中阴天转多云,陕南阴天间多云,南部部分地方有小雨,陕北北部有6级左右偏北风,日平均气温陕北、关中北部下降8-10℃,关中南部下降6℃左右;12月1日:全省晴天间多云。其中,西安今天阴转小雨,3-7℃;明天阴转多云,4-8℃;12月1日晴天,-1℃-6℃;12月2日-2-6℃。这意味着今年下半年以来,西安气温首次跌破冰点的日子要来临。

气象专家说,11月以来,我省主要设施蔬菜种植区日照普遍偏少,中下旬持续出现雾霾阴雨天气,造成大棚蔬菜生长缓慢,而且诱发病害发生,影响了蔬菜的产量和质量,各种植区需对大棚增温、补光、降湿,同时做好病害监测防治。本次降温吹风天气影响较大,建议人们做好降温期间保暖增温工作,农业大棚等设施做好防风加固工作。

气温低洒水车过后有人摔倒

昨天,@此去经年Teamo说:“28日,从西斜七路到光华路一大早上就洒水。路面都是水,冬天到了,气温低,导致一个骑电动摩托的人直接摔倒。这到底是利民?还是损害人的安全呢?这种事情不是一两次了,建议换个时间洒水。”

记者昨天随机走访一些路段,看到有洒水车在洒水。周先生说:“洒水车洒水能美化环境,但是听说最近几天要降温到0℃以下,是不是应该及时调整,否则道路结冰会有很多安全隐患。”车主刘女士也说,气温低,道路结冰时,开车容易打滑。

记者把此情况向西安市市容园林局进行了反映,工作人员说,根据天气实际情况,温度在0℃以下,全部停止道路洒水和洗扫作业;对于渣土车辆运输通道冲洗的单位,夜间不适合洒水作业时,应立即启用吸附式机扫车进行道路吸尘作业。首席记者姬娜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