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百科>>正文

鸡脖鸭脖其实该少吃 鱼禽畜哪些部位要当心

2014-11-29 14:39:00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进入论坛
    鱼禽畜不能吃的部位单吃动物身上那几块肉,时间久了总觉得乏味。现在,人们费尽心思将畜、禽、鱼等动物各种各样的部位经过精美烹调后请上了餐桌。但是,有的部位却是绝对不能吃的,否则会影响人体健康,甚至导致食物,鸡脖鸭脖其实该少吃 鱼禽畜哪些部位要当心

 

单吃动物身上那几块肉,时间久了总觉得乏味。现在,人们费尽心思将畜、禽、鱼等动物各种各样的部位经过精美烹调后请上了餐桌。但是,有的部位却是绝对不能吃的,否则会影响人体健康,甚至导致食物中毒。

鱼“黑衣”:大多数鱼体腹内两侧都有一层黑色膜衣,为鱼体内最腥臭、泥土味较浓烈的部位,含有大量组胺、类脂质及溶菌酶,误食组胺会引起恶心、呕吐、腹痛等症状。

猪血脖。就是脖子下面血淋淋的部分,大多是淋巴节和肥肉。这个部位的有害物质和病原微生物含量较其他部位多很多。另外,猪脖子的肉疙瘩不能吃,即称为“肉枣”的东西。食用时应将这些灰色、黄色或暗红色的肉疙瘩剔除,因为它们含有很多细菌和病毒,若食用则易感染疾病。牛羊也是如此。民间流传母猪肉不能吃,特别是母猪奶头不能吃。这个是没有科学依据的。只是母猪的肉质比较老,很少用于家庭烹调。

鸡头鸡冠。尤其鸡冠不能吃。我国有句民谚:十年鸡头胜砒霜。为何鸡越老,鸡头毒性就越大呢?这是因为鸡在啄食中会吃进有害的重金属物质,而这些重金属会随着时间的推移沉积在鸡头内。

鸡脖鸭脖。这个部位肉很少,可血管和淋巴腺体却相对集中。偶尔吃些解馋是没有问题的,需注意的是,吃时不要带皮,淋巴等一些排毒腺体都集中在颈部的皮下脂肪。有些人吃鸭脖时习惯咬碎,要注意不要把鸭脖骨架内部的气管误食,因为气管要进行气体交换,容易存在细菌。

鸡尖或鸭尖 。又称“鸡屁股”、“鸡臀尖”。指鸡、鸭、鹅等禽类屁股上端长尾羽的部位,肉肥嫩,学名“腔上囊”。这个部位是淋巴腺集中的地方,因淋巴腺中的巨噬细胞可吞食病菌和病毒,即使是致癌物质也能吞食,但不能分解,因而都会沉淀在臀尖内。臀尖是个藏污纳垢的仓库。

羊悬筋。又称蹄白珠,长在蹄胛间,是羊蹄内发生病变的一种病毒组织,一般为串珠圆形,食用时要摘除。(国家高级烹调技师张亮)


编辑:秦人
关键词: 黑色膜 腔上囊 鸭脖  组胺  禽畜 误食 黑衣  鸡屁股 部位 食品知识  鱼体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