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趵突泉水位年内4次跌破“橙线” 干旱少雨或致停喷

2014-11-28 9:04: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进入论坛
    趵突泉水位年内4次跌破“橙线” 干旱少雨或致停喷---(梁 犇)27日跌至27.94米,这是2014年内水位第4次失守28.00米的橙色警戒线。济南今年降水量明显少于往年,使得持续喷涌了11年的趵突泉面临停喷危机。据气象资料显示,进入2014年以来济南降水量为50年来倒数第3位,比趵突泉停喷的2002年的降雨量还少。

  27日跌至27.94米,这是2014年内水位第4次失守28.00米的橙色警戒线。济南今年降水量明显少于往年,使得持续喷涌了11年的趵突泉面临停喷危机。

  济南市水利局网站27日上午显示地下水位为28.03米,距离28.00米的橙色警戒仅有3厘米。中新社记者当日下午2时许在趵突泉天尺亭地遥测点的看到实时水位为27.94米,比去年同期的28.99米低了1米多,年内第4次跌破橙色警戒线,当日连绵的小雨并未让趵突泉“解渴”。

  据气象资料显示,进入2014年以来济南降水量为50年来倒数第3位,比趵突泉停喷的2002年的降雨量还少。“就目前情况看,跌破红色警戒线的可能性很大,保泉形势比较严峻,趵突泉停喷的可能性也是存在的。”济南保泉专家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一般来说冬春之后,趵突泉水位还将大幅下降,再加上春天农田灌溉用水量大,降水量如果跟不上,泉水喷涌很难维持到明年夏天。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为了应对严峻的保泉形势,济南市政府相关部门实施了封井保泉工程,每年可以少采上千万吨地下水;东部一些大型工业企业实施水源置换,“改喝”黄河水;利用强渗漏带回灌补源,今年已有5000余万吨水库水“入地”。同时向当地民众发出节水保泉的倡议,一场政府“组合拳”、全民参与的保泉大战正在泉城上演。(梁 犇)

更多阅读:

低温致起落架冻住 俄罗斯工人北极推飞机(组图)

惊现迄今最古老鳄鱼 头部竟长铠甲身长达9米(图)

实拍美国红崖"石浪"奇景 神奇地貌如火星(组图)

西伯利亚天坑 内部结构曝光如冰封地狱(图)

期待第一场雪景降临 京郊六大观雪胜地

请关注新华旅游微信公众号


编辑:秦人
关键词:趵突泉 停喷 跌破 降水量 黄河水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