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性传播成艾滋病第一杀手 感染人群以青壮年为主

2014-11-28 9:35:00  来源: 三秦都市报 - 三秦网   进入论坛

本报讯(记者张毅伟张彦刚)昨天,省卫计委通报了2014年陕西省艾滋病防治情况,截至今年10月31日,累计报告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艾滋病病人5885人。近年来,新报告的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艾滋病病人中通过性途径传播的比例呈较快上升趋势。

据悉,我省自1992年报告首例艾滋病病毒感染者,截至今年10月31日,累计报告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艾滋病病人5885人,存活5011例,疫情涉及全省10个设区市,107个县(市、区)。近年来,新报告的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艾滋病病人中通过性途径传播的比例呈较快上升趋势(经性接触感染5096人,占86.6%),感染人群主要以青壮年为主,60岁以上老人和20岁以下青少年感染者人数增加。

一年来,针对我省青年学生感染者人数上升速度显著,平均每20个艾滋病患者中有1名是青年学生的实际,卫生部门联合全省91所高校开展了艾滋病预防知识宣传活动。

目前,全省共建有艾滋病检测实验室356个,各设区市实现了艾滋病确证实验室全覆盖的目标,1到10月,全省共检测220余万人次,较去年同期上升22.2%。截至今年11月,在全省10个设区市开设了36家美沙酮维持治疗门诊,累计为23738名吸毒人员提供维持治疗。

各地落实“四免一关怀”政策,积极落实医疗机构首诊(问)负责制,对符合治疗标准的感染者和病人进行免费抗病毒治疗,截至10月底,全省累计治疗3320人,目前2832人正在接受治疗,新近治疗病人的病死率显著下降。

我省自2004年9月启动预防艾滋病母婴传播项目,覆盖范围逐步扩大。今年1-10月,我省402974名孕产妇中,401206人接受了HIV检测,检测率为97.45%。共计发现HIV阳性育龄妇女26例,其中孕产妇23例,终止妊娠3例,继续妊娠23例。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