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消费者称易麦隆家居卖场忽悠人

2014-11-28 9:32:00  来源: 三秦都市报 - 三秦网   进入论坛

商家广告宣传诱人,令人“心动”的价格冲击着消费者的眼球,但当你真正想购买那件另你心动的产品时,店家却告知你“已售完”,如果想购买这款产品那就得需要“订制”,但是订制的产品价格要比现在的价格高。近日本报记者接到多位消费者反映称:新开业的易麦隆国际家居西安旗舰店,用低价产品诱人却无货,这不是忽悠人吗?究竟这个商家是怎样利用文字游戏来诱导消费者的?对读者反映的问题,本报记者实地对易麦隆国际家居卖场进行探访。

广告宣传低价诱人卖场却称“售完无货”

11月25日10点左右,记者来到了位于西安南二环太乙路立交西边的易麦隆国际家居西安旗舰店,记者跟随商场导购人员乘电梯首先来到商场四楼,发现卖场中确实有很多特价产品相当诱人,比如宣传海报上写的市场价20多万元一套的奢华沙发特价只有35800元,市场价8000元的实木玄关只需1380元等等,但是这些特价产品并不是想象中的货源充足,很多产品已经被打上已售完的标签。在三楼、四楼有很多产品也都已经无货,导购人员告诉记者:如果想购买到这种特价款式的家具需要预订,工期大概得2个月,但价格要比现在的价格高,因为属于“订制”产品。

记者随后来到卖场二楼,发现这里所销售的都是标有“清样”的产品,而且数量都不多,有的甚至只有一件“套”了,同样,要购买该商品,也得“订购”。

易麦隆国际家居负责人汪澎向记者解释:“这个特价产品有的,可能你没看到,商场中有些是清样的产品,清样完了不会再上这些产品,确实就没有货了。我们的产品都在不断调整,部分产品是有备货的,因为我们是订单式生产,工厂基本不储存产品,所以基本是没有实品的。另外,因为产品不断更新,这个产品销售完了会上一些新的其它产品。”

要买特价品先要购买“特供卡”

要想购买到以上“特价”商品,必须要先花100元购买一张“特供卡”,并且“特供卡”100元并不能抵用购买的家具产品金额,记者找到一份关于易麦隆卖场的宣传广告,宣传广告中并没有说清楚、讲明白100元特供卡是不可以抵用产品金额。随后记者打进易麦隆家居卖场的咨询电话了解到,100元特供卡不仅不能直接抵消家具产品金额,而且只有很少一部分家具产品可以享受。针对这个问题,易麦隆家居负责人汪澎也证实,这100元的购物卡并不能抵用产品,只是相当于购买一个权限。

对此,西安市消费者协会相关负责人指出:此做法是对消费者的一种不透明、言过其实的行为。首先,卖场应当言明特供卡的办理方法。其次,对于100元的购卡费用,不可以抵用产品消费的附加条款,应做出详细解释。我国《广告法》中有明确规定,利用广告对商品或者服务做虚假宣传的,一般有品质虚假、消息虚假、功能虚假,这是典型的消息虚假行为,即广告所宣传的商品或者服务信息本身是不存在的,也可以称为“骗局广告”。

三秦都市报记者史铭孟琳刘姝实习记者吴伯韬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