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艺术人文>>正文

华阴全力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

2014-11-28 16:46:00  来源:渭南日报  进入论坛

 

本报华阴讯 (通讯员 王 渭 雷 幸 记者 梁晓蔚)今年以来,华阴市把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工作作为“文化引领,旅游立市”的大事来抓,通过强化文化基础设施建设,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不断提高创建工作影响力,全力推进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建设工作。

该市成立了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健全各种规章制度,通过召开动员会、推进会、联席会等形式强力推进这项工作,他们还将此项工作纳入年度目标考核,与其他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同落实。该市通过广泛宣传,不断提高创建工作的知晓率和影响力,通过电视、广播、公益广告、微信等多种途径进行宣传,积极营造创建工作的良好舆论氛围;该市通过举办第二届秋千文化艺术节,组织开展全市群众性迷胡大赛、象棋大赛、农民篮球赛、职工篮球赛、武术表演赛等各类文体活动,丰富创建工作内容;投入20余万元,开设了老腔传承培训班,举办“文化遗产日”非物质文化遗产宣传展示活动,加大非遗传承保护宣传力度,依托老腔、迷胡这两个国家级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源,在中小学举办 “非遗进课堂”系列活动,打造校园特色文化;文艺宣传“大篷车”在全市11个镇办(管区)进行巡回演出,使群众能够观赏到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

同时,该市不断加大资金投入,完善文化基础设施,建设文化广场64个,乡镇综合文化站7个,村级公共文化活动室153个,“农家书屋”实现186个行政村全覆盖。所有镇办(管区)全部完成“文化资源共享工程”,广播电视户户通工程安装设备2500多套,农村综合广播信息系统工程也实现了全覆盖。“两馆一站”免费开放工作实现经常化、规范化。规划投资8500余万元的体育运动中心正在筹建之中。

截至目前,该市为11个镇办(管区)的41个行政村配发安装健身器材40余套,为60余个村级文化活动室发放价值30余万元的文化活动器材。


编辑:秦人
关键词:文化遗产 服务体系 文化活动 创建工作 示范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