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烟台发布美食导览地图

2014-11-28 12:09:00  来源:中国旅游报·第一旅游网  进入论坛

  烟台发布美食导览地图

  想吃美食按图索骥

  □任叶赵云霞

  “一张导览图在手,便知烟台安全美食哪里有。”日前,一张“烟台健康美食暨食品安全等级导览地图”让到烟台旅游的游客拍手点赞。

  如今,食品安全卫生问题成为社会关注的热点。“历经一年评选,今年下半年,烟台市旅游部门正式发布了‘三个100’,其中就包括‘游客最爱吃的烟台100种美食’,重点解决到烟台吃什么的问题。”烟台市旅游局副局长张博说,由烟台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的这张美食安全地图中的餐饮单位,都是通过了“食品安全等级”A级和B级的餐饮企业,有效指引了游客在烟台品尝美食。

  11月初,烟台毓西路的粥百味餐厅内游客众多,他们边谈笑边享受美食。

  “我们餐厅主打健康安全牌。所有菜品除添加油盐酱醋茶调味外,无其他食品添加剂。此外,我们的厨房是开放式的,随时欢迎游客参观。”入选烟台安全美食地图的粥百味餐厅总经理刘常辉说。

  “今天我和朋友到南山公园玩,午饭前上网查询了烟台安全美食地图,发现南山公园附近的粥百味位列其中,就赶过来尝尝。”来自广东韶关的游客任建一说,他中午点了农家小豆腐等特色菜,味道很地道,“有了这张美食地图,我们就放心多了,后面几天我们还打算再选择几家地图推荐的海鲜餐厅。”

  毓西路另外一家入选餐饮单位是老牌四星级酒店毓璜顶宾馆,其制作的烟台特色美食“三鲜焖子”堪称一绝。该宾馆办公室副主任姜威福说,“入选烟台健康美食暨食品安全等级导览地图后,来店里吃海鲜的游客比往常多了不少。看来推荐起了挺大的作用。”

  客流量的增加让餐饮单位经营者喜上心头。刘常辉说,如今不少游客“谈食品安全色变”。其实,除了个别不良商家的黑心举动,大多数餐饮企业还是本着做良心企业的原则经营。有了这样的导览地图推荐,可以消除顾客就餐顾虑,放心享受烟台特色美食。

  “此次举措希望能最大限度满足当地市民、游客的休闲旅游和日常需求。”烟台食品药监局餐饮服务监管科负责人说,为让市民游客快速便捷地找到安全放心的餐厅,我们在美食地图中详细列出了芝罘区、福山区、开发区以及莱山区的美食街区,并附带商家电话。今后,他们还将开发APP导览系统,方便游客查询交通路线和相关优惠资讯。


编辑:秦人
关键词:烟台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