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中国农业投资对接大会在杨凌召开并达成《杨凌宣言》

2014-11-28 11:27:00  来源: 人民网   进入论坛

人民网杨凌11月28日电(张伟)11月27日,由杨凌示范区管委会、中国产业园投融资联盟、农民日报社联合主办的中国农业投资对接大会暨中国小康村走进杨凌的活动在杨凌示范区举行。人民网记者从大会现场获悉,本次大会达成了《杨凌宣言》,支持在杨凌设立中国农业投资对接大会永久会址,并打造中国乡村博览园。

在大会开幕上,杨凌示范区党工委书记郭社荣表示,近年来,杨凌示范区秉承国家赋予的使命,在全国十八个省区建立了200多个示范推广基地,大力推广新品种、新技术,示范推广效益超过了130多亿元,为推动旱区农业发展做出了重要的贡献。当前杨凌示范区充分发挥政策、科技、人才、区位等各方面优势,全力打造丝绸之路经济带现代农业国际合作中心,力争成为支撑和引领干旱、半干旱地区现代农业发展的重要力量,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更是加快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的助推器,离开金融的支持,现代农业发展将难以为继,杨凌希望借助这次会议充分发挥示范区的政策、科技和人才优势,愿意与在场的企业家和专家学者们一道共同架起资本与现代农业之间的桥梁,共同承担好支撑、引领旱区现代农业发展的历史使命。

中国产学研投融资联盟执行会长惠小兵从中国发展的历史,揭示的社会发展的原动力,指出了城镇化发展的路径,从发展战略、信息建设、产学研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刻的分析,同时提出产学研和政经商的结合综合发展理解。惠小兵认为:“城镇化实际上是农民的现代化,是农村的现代化,没有农村、农民的现代化,哪有城镇现代化?要实现农村的现代化就必须提高农产品附加值,大胆进行体制创新,并从农村具体的实际出发制定好发展政策,搭建好与农民有效信息沟通的平台,将产、学、研、政、经、商充分结合起来综合地制定农村发展战略。”

据了解,《杨凌宣言》是在11月26日召开的中国农业投资对接大会预备会议上形成的,该宣言旨在共商倡议成立中国美丽乡村产学研联盟,决心共同搭建针对三农问题的资金、项目、技术、人才、信息,以及市场对接平台,支持和引导社会资本、现代生产要素和经营模式流向农业产业,促进资源整合和高效利用积极协调社会各界力量助力中国美丽乡村建设。

根据宣言达成的共识,大会将把陕西杨凌打造为永久会址,2015年第二季度在杨凌继续召开中国农业投资对接大会,共同建设中国三农领域达沃斯论坛,共同研讨中国三农发展的时代问题,提出建议,促进发展。大会一致认为发展应与文化的保护和传承结合起来,将致力于打造美丽中国乡村博览园,通过记忆中国乡村民俗文化的元素,汇聚乡村和农业文明的各种要素,通过观摩体验,建设线上线下交易平台,整合金融资源,形成合力,引领和推进中国特色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四化”同步发展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现中国梦贡献力量。

此外,人民网陕西频道记者从本次大会上了解到,江苏省无锡市长江村、浙江省杭州市航民村、辽宁省辽阳市前杜村、陕西省咸阳市袁家村、福建省南平市张墩村、湖南省资兴市星红村、黑龙江省绥化市同发村、河南省荥阳市高山村、西藏自治区林芝地区甲帮村、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音郭愣蒙古自治州达西村获得第八届“中国十佳小康村”称号。

(原标题:中国农业投资对接大会在杨凌召开并达成《杨凌宣言》)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