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中国农业投资对接大会暨中国小康村走进陕西活动在杨凌举行

2014-11-28 11:26:00  来源: 杨凌示范区管委会网   进入论坛

郭社荣魏建锋等出席开幕式

本网讯(赵玉婷 惠梅)11月27日,由农民日报社、中国产学研投融资联盟、中国中小企业协会、杨凌示范区管委会共同主办的中国农业投资对接大会暨中国小康村走进陕西(杨凌)活动在杨凌举行。中纪委原副部级巡视专员、中国行为法学会廉政行为研究会会长戴俭明、农业部、中国产学研投融资联盟、农民日报、陕西省农业厅等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示范区党工委书记郭社荣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致辞,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魏建锋主持开幕式。

郭社荣在致辞时强调,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是加快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的“助推器”。示范区高度重视现代农业与创业投资工作,已经成功举办了三届中国现代农业与创业投资对接会,为促进创投资本融入现代农业领域发挥了有效的推动作用。

郭社荣表示,这次中国农业投资对接大会暨中国小康村走进陕西活动的举办,对于探讨交流农业投资新理念、新方式,引导社会资本与现代农业的深度融合,助推农业产业化升级,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对于学习交流小康村建设经验,展示全国十佳小康村形象,激发广大农民群众建设美好家园的积极性具有十分重要的影响。示范区将与农民日报等3家主办单位一道,优化环境,精心组织,搭建平台,确保论坛研讨、投资报告发布、项目签约等活动顺利举办,取得丰硕成果。同时表示,希望借助这次会议,充分发挥示范区的政策、科技和人才优势,与大家一道,共同架起资本与现代农业之间的桥梁,共同承担好支撑、引领干旱半干旱地区现代农业发展的历史使命。

魏建锋在主持开幕式时指出,支撑和引领干旱半干旱地区现代农业发展,是党中央、国务院交给杨凌示范区的一项重要使命。在加快农业科技创新,推进现代农业发展的实践中,杨凌深刻感受到农业要发展、科技要进步,需要引导更多的社会资本来共同推动。杨凌将与有关单位共同搭建了中国农业投资对接大会这一平台,希望能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促进各方合作交流。

据了解,中国农业投资对接大会的主题是“与丝绸之路经济带协同发展”,旨在支持和引导社会资本,现代生产要素和经营模式流向农业产业,共同建设中国“三农”领域“达沃斯”论坛,致力打造中国乡村博览园。

开幕式结束后,大会主办方组织观看了中国乡村博览园策划视频、宣读杨凌宣言,组织举办了专题论坛。

大会同时揭晓了第八届“中国十佳小康村”名单,并向江苏省无锡市长江村、浙江省杭州市航民村、陕西咸阳市袁家村等10个获奖乡村授牌。

据了解,本次中国农业投资对接大会为期两天,主办方还将发布《2013中国农业产业投资报告》、开展企业项目路演、组织多项签约仪式、开展小康村代表组织交流等活动。

农业部农产品加工局副局长欧阳海洪、农民日报社总编辑孙林、中国产学研投融资联盟执行会长惠小兵、农民日报社副社长季林、陕西省农业厅副厅长高爱平、陕西省金融工作办公室副巡视员张普社、示范区管委会副主任陈亚平等出席大会开幕式。

示范区党工委书记郭社荣致辞

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魏建锋主持开幕式

大会揭晓第八届“中国十佳小康村”名单,并向江苏省无锡市长江村、浙江省杭州市航民村、陕西咸阳市袁家村等10个获奖乡村授牌。

小康村代表交流发言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