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大千世界>>正文

黑龙江省鸡西市被授予“中国石墨之都”称号

2014-11-28 10:38:00  来源:网易  进入论坛

 

人民网哈尔滨11月27日电 11月27日,2014黑龙江省国土资源厅·鸡西市人民政府探矿权招商引资推介会在哈尔滨市举行。黑龙江省鸡西市正式被中国矿业联合会授予“中国石墨之都”矿业名城的称号,鸡西成为建国以来被授予矿业名城称号的第11个城市,也是目前黑龙江省唯一获此殊荣的城市。

据了解,黑龙江省鸡西市是我国重要的煤炭生产基地,不仅如此,鸡西市还拥有丰富的石墨资源,远景储量达8.5亿吨(探明储量5.4亿吨),居亚洲之首,而且50%以上为大鳞片晶质石墨,品质优良,工业利用价值极高,柳毛石墨矿世界闻名,全市年产石墨20万吨左右,深受战略投资者的普遍青睐。

推介会上,鸡西市委书记赵铭介绍说,鸡西除了石墨资源富集,资源品质优越外,还是我国石墨矿产开发最早的地区之一,早在1936年,鸡西柳毛地区就实现了石墨大规模开采。近年来,鸡西先后引进了中国宝安、香港浩市等知名企业,今年9月,国内新能源汽车领军企业北汽集团在当地投资25亿元,建设了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及石墨深加工项目。

目前,鸡西全市石墨采选及加工企业达到19家,产品涵盖高纯石墨、膨胀石墨、人造金刚石、石墨纸、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等九大系列,初步形成了密封材料、超硬材料、耐火材料等六大产业链。

(原标题:黑龙江省鸡西市被授予“中国石墨之都”称号(视频))


编辑:秦人
关键词:石墨 称号 储量 电池 矿业 黑龙江省鸡西市 负极 耐火材料 国土资源 生产基地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