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吴堡县公安局深入推进“五项练兵”

2014-11-28 10:32:00  来源:榆林日报  进入论坛

  今年,吴堡县公安局把民警教育训练工作作为全局一项基础性、保障性工程来抓,在加强经费、制度和物质保障的同时,突出练兵重点,着重深化“五项练兵”,使队伍的整体素质得到进一步提高。

  深化信息化练兵。该局持续性地组织民警学习练习信息化应用技能,即会打字、会浏览、会查询、会公文流转、会本部门业务应用系统,提高民警的网上操作能力。由指挥中心牵头、各相关部门配合,开展实战应用典型技战法、综合应用服务平台、地理信息平台的相关知识和业务技能培训,定期组织考核,确保人人过关,人人能胜任工作需要,提高了民警专业性网上操作能力。

  深化执法规范化练兵。该局以执法规范化建设为契机,全面深化执法规范化练兵。将执法规范化练兵与“轮值轮训”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强化民警对执法规范化的思想认识,使“立警为公、执法为民”的理想信念根植于每一位公安民警的头脑中,落实到每一个具体执法环节上,提高了执法为民的自觉性、坚定性。组织开展适应岗位工作实际需要的法律知识和业务技能的培训,提高民警的执法水平和业务能力,切实做到“懂执法、会执法、执好法”。

  深化警察公共关系练兵。该局一方面加强民警应对新闻媒体、与负面批评抗衡的工作能力,同时加强与媒介的长远合作关系,利用报刊、广播、电视、网络等舆论工具,围绕公安中心工作加大宣传报道力度,引导正确的舆论导向。另一方面是提高群众工作能力,使广大民警“会化解矛盾、会调解纠纷、会主动服务、会宣传发动”,真正做到懂群众心理、懂群众语言、懂沟通技巧,改变一些民警下去工作“敲不开门、进不去屋、唠不上嗑”的尴尬局面。

  深化警务实战练兵。全局积极开展实战技能训练,根据不同警种开展有针对性的练兵,刑侦大队重点开展了以清查、搜索、追击、堵截、缉捕、解救人质等为主要内容的实战练兵;巡特警重点开展了以处置各种突发事件、重大案件现场保护、现场秩序维护、先期处置为主要内容的实战练兵;治安民警重点开展了以一般性治安案件办理、特种行业管理和突发事件处理为主要内容的实战练兵,等等。确保了全局“干什么、练什么,用什么、练什么”,提高了实战练兵的针对性、实效性和克敌制胜的本领。

  深化心理素质练兵。该局建起了民警心理健康服务站,配备了专人和配强了工作装备,并开通了心理健康网站,积极开展了心理测评、教育训练和宣传等一系列工作。引导广大民警系统学习心理学基础知识、心理健康知识,学习了解常见的心理问题与心理障碍、心理保健的途径与方法等,学会科学用脑,学会积极面对挫折,提高身心素质,引导民警正确对待心理问题,正确认识心理障碍,放下思想顾虑,解开禁锢的枷锁,积极参与心理训练,接受心理健康辅导等。组织民警集体心理训练,引导民警自我训练,加强了民警心理承受能力的训练,提高了民警心理健康指数。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