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强化责任各方联动 全面加大空气污染治理力度

2014-11-28 10:27:00  来源:西安晚报  进入论坛

11月27日,省长娄勤俭在西安调研大气污染治理工作,重点检查了燃煤锅炉拆改进展情况。他强调,治理雾霾是重大的民生工程,政府、企业、群众和社会各界都要强化责任意识,共同推动污染治理,改善空气质量。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江泽林,西安市市长董军一同调研。

拆改燃煤锅炉是减少污染的重要措施。截至目前,西安市已拆除燃煤锅炉462台,其中部队110台、290蒸吨。在兰州军区政治部朱雀路干休所和省军区小寨西路干休所,看到燃煤锅炉改为天然气锅炉后环境大为改善,娄勤俭说,这样做不仅减少污染,也降低了成本,一举多得,要持续推进,加快燃煤锅炉改造。

西郊热电厂承担着西安市1020万平方米的采暖供热,由于建设较早、设施陈旧,二氧化硫排放占全市总量的25%。为解决这一问题,省政府曾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解决,娄勤俭明确要求,有条件要治,没条件创造条件也要治。检查中,了解到这一投入4.28亿元的西安市单个投资最多的大气污染治理项目,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烟尘排放分别较治理前下降93%、82%和89%,年减少耗煤量36万吨,一举由环保部挂牌督办单位变为先进典型,娄勤俭高兴地说,对重点污染源就要加大力度、舍得投入,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随后,娄勤俭主持召开座谈会,研究解决有关问题。他指出,治理大气污染既是政府的责任也是社会的责任,要认真总结今年我们与兰州军区密切配合,用不到两个月时间完成驻军单位锅炉拆改任务的经验,积极构建各方联动、共同治霾的有效机制,坚决打赢治污降霾攻坚战。娄勤俭强调,要认真落实奖惩措施,推进燃煤锅炉改造任务全面完成。要加强对集中供热企业的监管,确保排放达标。要继续强化扬尘治理和黄标车淘汰工作,多管齐下改善空气质量。娄勤俭还要求切实做好电力、天然气的供应保障,保证群众冬季取暖不受影响。

董军在发言中说,今年我市采取“压煤、抑尘、减排、增绿、禁烧”等措施,加大财政投入,强化综合治理,加强舆论引导,大气污染防治成效显著,连续8个月退出全国后十。下一步,我市将认真落实省委治污降霾专题会议及娄省长调研指示精神,进一步强化措施、攻坚克难、狠抓落实,全力打好蓝天保卫战。

省军区副司令员戚智学,省政府秘书长陈国强等参加活动。


编辑:秦人
关键词:娄勤俭 燃煤锅炉 责任意识 空气污染治理 强化措施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