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大千世界>>正文

吊车砸中北大静园屋脊 施工方:未造成严重损害

2014-11-27 9:3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进入论坛

 

24日,北京大学静园三院在施工过程中被吊车砸中西面楼屋面正脊,造成屋脊破损。昨天下午,北大静园三院楼顶破损处已经被覆盖上了帆布,此外看不出其他被砸痕迹。

北京青年报记者采访一位施工负责人得知,24日的事故并没有对静园三院造成严重损害,所有的施工工作仍在按计划进行。

据一位本月加入施工队的工人介绍,目前静园部分的施工正进行到室内修缮阶段,之后还有铺地板等工作,工期何时结束尚不能确定。

一名经常在静园附近自习的北大学生告诉北青报记者,24日的事故之所以发生是因为吊车出现了机械故障,“我下午一点多经过的时候就已经看到了,后来吊车一直停在那儿,直到晚上才被开走。”

25日下午,北大官方发布微博称,该校基建工程部已经发布了“关于静园3号院抗震加固发生机械故障的说明”,说明中提到因为静园区域年久失修,所以学校正在进行抗震加固作业,24日的事故是由于汽车吊支撑液压系统出现机械故障而造成。事故发生后施工方立即停止施工作业,后将事故吊车调离事故现场。随即建设单位、施工单位及监理单位立即对楼体原结构进行查看,确认屋脊破损处屋架结构无损伤,无安全问题,不存在结构安全隐患。目前,相关单位正在安排对屋脊局部破损部分进行修复。

摄影/本报记者 袁艺(记者 董鑫 实习记者 孔令晗)


编辑:秦人
关键词:施工 吊车 抗震加固 破损 屋脊 北大 机械故障 记者 静园三 监理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