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大千世界>>正文

已婚男子冒充公安局副处长与女孩恋爱 骗女方13万

2014-11-27 15:34:00  来源:网易  进入论坛

 

自 2013年底,犯罪嫌疑人刘某在网上化名刘浩,通过网络结识周洁(化名),后以谈恋爱为名跟周洁回家见父母,并以买房、买车、办理驾驶证、调动工作为名,多次从周洁的亲属处行骗,诈骗金额十三万余元,日前,济阳县人民检察院以诈骗罪对刘某提起公诉。

突然出现的白马王子

“大学毕业后就在济南市区工作,都26岁了,一直都没有遇到心中的白马王子。”家住济阳县的周洁说,直到2013年10月份的一天,她在网上结识了犯罪嫌疑人刘某假扮的“阿姨”,对方说自己的侄子很优秀,并以介绍朋友的名义,将刘浩的假信息发给了周洁。

周洁试着和刘浩通过网络社交工具聊天,得知他31岁,母亲去世,父亲在上海市物流公司工作,姐姐是空姐,家境富裕,自己工作出色,现在已经是济南市公安局侦查处副处长。听到这些条件,周洁怦然心动了,这正是自己期待已久的白马王子。两人越聊也越投机,当天下午周洁就赶到济南火车站接到了刘浩,很快两人便坠入爱河。

“好女婿”借女方信任到处借钱

周洁和刘浩在济南玩了几天,迫不及待地将刘浩带回家中见自己的父母,并谎称是自己的大学老师给介绍的男朋友,一家人对刘浩百般信任。按照周洁老家的习俗,只要老人相中的男孩都给点钱作为“见

面礼”。初次见面,刘浩便拿到了周洁父母给的一万块钱。周洁的男朋友不仅取得了周洁父母的欣赏,更是得到了她全家老小的信任。得知刘浩是市公安局侦查处的领导,家里关系很多,于是,周洁的亲属纷纷找他来“办事儿”,刘浩总是一一答应下来,并以此为借口向周洁的家人要钱。

2013年12月,刘浩谎称自己为周洁花了160万在济南买了房子,并以房子要装修为由,向周洁要了八千块钱,周洁跟同学借钱给了他。当月月底,为了感谢刘浩给她买房子,周洁跟刘浩去了北京旅游,并以给刘浩买礼物为由向大姐夫借了一万块钱。

2014年1月份,周洁以新房子要装修买家具为由,又向大姐夫要了一万块。2014年2月份,刘浩答应托人给周洁的大姐夫办个C1驾照,周洁的大姐夫主动给了他七千块钱。刘浩前后三次从周洁大姐夫那里拿了两万七千元。

当月,刘浩又说新房子买地下室钱不够,通过周洁向周洁的叔叔借了两万一千元。叔叔家的儿子周强(化名)在外地的县公安局工作,想通过刘浩调回济南,刘浩以需要钱打点关系为由,跟周洁叔叔要了五千元。后来又以市公安局分房子,给周强定房子交定金为由,跟周强要了两万元。至此,刘浩在周洁叔叔家共计骗到现金四万六千元。

当年2月份,周洁的二姐夫因为托刘浩办驾照,给了他一万六千元。这期间,刘浩用从周洁家人那里骗来的钱,给周洁的父母买了足浴盆,手机等礼物,而且每次也都带回酒和补品,此外,还给二姐夫家买了空调和液晶电视等家电。如此阔绰大方的举动,更是赢得了周洁一家人的信任,让周洁更加坚信自己真的是钓到了“金龟婿”。父母为成全两个人的关系,方便两个人从济南回老家方便,商量后给两人买了一辆车,二姐夫赞助了四万五千元。随后周洁因为买车办理的信用卡被刘浩透支了一万两千元。在近四个月的时间里,周洁和她的亲属对刘浩百般信任,虽然没有收到任何回报,但却心甘情愿给他送钱。

乘飞机身份证信息暴露了骗子本质

然而百密终有一疏,就在2014年的2月底,刘浩谎称给周洁的大姐夫在济南市公安局找了个开车的工作。有一天,刘浩说要去内蒙古鄂尔多斯办案子,要带着周洁大姐夫去锻炼锻炼。然而,就在乘飞机回济南出示机票时,周洁的大姐夫发现了刘浩身份证上的名字并非“刘浩”。

带着种种疑问大姐夫回到了济南,经过跟家人商量,周洁家人觉得事情越来越可疑。再次询问周洁他们两人如何相识,得到的结果令周洁一家人大吃一惊,原来刘浩并非是周洁大学老师介绍的,而是网上结识的网友。于是,一家人选择了报案。

男子已婚且有三个孩子

经审查,刘某所用名刘浩为假名,其本人只是农民,今年24岁,而且已婚,目前家里有二个女儿一个儿子。据刘某交代,自2013年化名刘浩结识周洁,并以未婚男子的身份和周洁恋爱以来,共计从其亲属处诈骗额高达13万余元。在审理中还发现,刘某在2011年曾以类似方式在深圳诈骗,被判处有期徒刑6个月,系累犯。犯罪嫌疑人刘某的行为已构成了诈骗罪,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条之规定。

目前刘某已被刑事拘留,同时济阳县人民检察院依法对其作出起诉的决定。


编辑:秦人
关键词:周洁 刘某 大姐 犯罪嫌疑人 济南 房子 姐夫 父母 诈骗 白马王子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