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深山积雪过膝驴友被困三天 众人成功施救(图)

2014-11-27 13:38:00  来源: 西安晚报  进入论坛
    深山积雪过膝驴友被困三天 众人成功施救(图)---一名外地驴友准备骑自行车从柞水穿越秦岭到西安,因途中下雪被困山中3天。目前,获救驴友周传皓已被送到柞水人民医院救治,经诊断其手脚有轻微扭伤和冻伤外,暂无生命危险。

  救援人员搀着周传皓下山

  一名外地驴友准备骑自行车从柞水穿越秦岭到西安,因途中下雪被困山中3天。接警后,柞水县立即组织当地消防、公安以及村民进山搜救。陕西蓝天救援队也参加了救援。至记者发稿时,被困驴友周传皓已被柞水消防战士营救下山,送到当地医院治疗。

  11月26日中午,柞水县有村民向县消防大队报警称:有驴友在秦岭穿越时遇险,请派人救援。接警后,柞水县消防大队立即指派消防中队指导员张翔、副队长韩丹带领战士赶赴救援。“我们赶到时,营盘镇派出所民警和村民有二十多人已经在山上搜救一天了。”参与营救的韩丹说。据柞水县公安局民警介绍,25日天津来的一对夫妇报警说自己的孩子被困山中请求营救,县公安局随即联系营盘镇派出所和对路况熟悉的村民当向导进山搜救。

  26日晚,参与救援的柞水县消防中队指导员张翔告诉记者,救援人员到达搜救地秦楚古道景区后,山上全是雪,大雪最深处超过搜救人员的膝盖。在向导的指引下,救援人员分4组进山加入救援,采用喊话等方法一路搜寻,直到26日下午5时,消防战士和蓝天救援队队员在海拔2300米的石砭峪附近一处小木房前找到被困者,当时山里温度是零下5度,参与搜救的消防战士立即将其搀扶下山,看着周传皓实在走不动了,众人就轮换着背他下了山。

  记者从柞水县公安局获悉,被困驴友周传皓来自天津,11月23日骑自行车进入柞水县秦楚古道景区,准备翻过秦岭后抵达西安,结果走到一半山里就下起了大雪,带的食物也不多,因迷失方向被困3天。

  目前,获救驴友周传皓已被送到柞水人民医院救治,经诊断其手脚有轻微扭伤和冻伤外,暂无生命危险。

  文/图 记者 张红中


编辑:秦人
关键词:驴友 柞水县 搜救 积雪 施救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