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大千世界>>正文

车停人行道被罚款一百元 车主起诉城管局

2014-11-27 13:22:00  来源:[CopyFrom]  进入论坛

人行道停车被城管部门罚款100元,车主张先生以没有处罚权为由,将汉中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告到法院,要求撤销行政处罚决定。25日上午,汉台区人民法院公开审理此案。

今年6月20日上午9时许,汉中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二大队城管人员在巡查时发现,一辆小轿车停放在天汉大道钟楼十字东南侧未施划停车泊位的人行道上,并压占盲道。遂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对该车进行锁扣,并在车窗上留言,让车主到二大队接受处理。随后,该车车主张先生被罚款100元,车辆被放行。

在25日的庭审中,双方围绕被告汉中市城管局是否有权对占道停车进行罚款的问题进行了激烈的辩论。

原告认为:《道路交通安全法》执法主体资格为交通警察,城管局并没有交通警察职能,凭什么对原告进行罚款?原告提出被告对原告作出的“罚款100元”的决定,适用法律错误,存在滥用职权和错误行驶处罚权,故请求法院判令撤销被告所做的处罚决定。

被告汉中市城管局辩称,依据《汉中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试点工作方案》规定:汉中市城管局行使公安交警管理方面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对机动车辆和非机动车辆侵占人行道行为的行政执法职能;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十六条规定:国务院或者经国务院授权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可以决定一个行政机关行使有关行政机关的行政处罚权……综上,汉中市城管局具有陕西省人民政府授权可以实施行政处罚权,依法享有公安交通管理的部分行政处罚权。因此,作出的行政处罚决定适用法律准确、处罚适度、程序合法,请求法院维持该处罚决定。

经过3轮法庭辩论,法庭宣布休庭,该案将择日宣判。(记者 王亮)


编辑:秦人
关键词:车停人行道 被罚款 车主 起诉 城管局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