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大千世界>>正文

过期外币充代金券 六旬退休工好心带路被骗万元

2014-11-27 13:21:00  来源:[CopyFrom]  进入论坛

近日,汉中的张师傅散步途中遇到问路的男子王某,带路期间对王某所说的急需用钱、他身上的代金券可换现金的话信以为真,随后出现的疾控中心“工作人员”,银行“科长”,更让他一步步掉进陷阱,最终被骗走11000元。

好心带路 他一步步掉入陷阱

11月中旬,60多岁的退休工人张师傅在汉中一广场散步,途中,遇到一中年男子王某,请张师傅带他去市疾控中心。途中,王某说他是山东一公司的销售员,之前他的车经过略阳时撞了一辆车,车被交警扣留,现在他来疾控中心找朋友帮忙,把车取出来。

到疾控中心门口时,王某打了个电话,另一中年男子刘某出来。王某说取车至少需要20万元,自己身上没钱,只有公司给客户的代金券。

“王某拿出代金券,说100的代金券最少能兑换410元人民币。”昨日,汉中市公安局办案民警介绍,刘某说认识附近一银行的丁科长,3人过去后,丁科长从银行出来,了解情况后,拿走100的代金券,换出570元给刘某,“刘某给张师傅说自己偷偷留下160元,只给了王某410元。”

为取钱给骗子 他对老伴发火

王某见达到自己的预期,又说要用5万代金券换20万元人民币,刘某便和张师傅商量,用5万代金券就可以兑换28万元多,他先凑20万元给王某,到时候剩下8万两人平分。民警介绍,张师傅便同意了,回到家中,把刚才的事情告诉了老伴,表示要帮助王某,老伴不同意。

张师傅找到王某和刘某,说自己没办法。此时,王某和刘某说他们刚才又凑了一点,现在只差2万元,请张师傅再想想办法。张师傅对老伴发火后,取出了11000元现金,放在衣兜里。

路上,刘某把张师傅的11000元要走,同时,王某从挎包中取出一张5000面值的代金券,让张师傅赶快去找丁科长兑换。随后,王某和刘某消失。

心急的张师傅在银行门口没见到丁科长,进入银行询问,银行人员说,他们这儿没有一个丁科长。感觉受骗的张师傅拿出那张5000元的代金券让银行人员看,对方告诉他这只是一张过期的比利时币,张师傅方知上当。

办案民警提醒,不可轻信他人所说,遇事要多思量,一旦受骗,及时报警。(实习记者 王雨薇 通讯员 李军栋)


编辑:秦人
关键词:过期外币 充 代金券 六旬退休工 好心带路 被骗 万元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