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六安市金安区组织农家乐经营户赴苏浙学习培训

2014-11-27 12:56:00  来源:金安区旅游局  进入论坛
近日,金安区组织部分重点旅游乡镇负责人、四星级农家乐经营户、农业生态园负责人等40余人赴浙江省长兴县和江苏省南京市高淳区国际慢城现场学习两地在乡村旅游开发与管理、乡村旅游产品设计和推广等方面的成功经验。

  近年来,乡村旅游成为金安旅游经济新的增长点,随着乡村旅游的发展,金安区也诞生了一批批农家乐。如何让农家乐提质增效、丰富内涵、打造名片,是金安区发展乡村旅游必须思考的问题。浙江省长兴县水口乡在发展农家乐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成立了农家乐协会,制定了专门的农家乐服务质量标准,管理和市场开发都比较成熟。南京市高淳区国际慢城,则是乡村旅游的另一种形态,倡导慢生活,追求绿色生活方式,反污染,反噪音,支持都市绿化,注重对传统手工艺的传承和发扬,两地农家乐发展的成功经验对金安区农家乐发展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考察期间,学员们先后观摩了浙江省长兴县水口乡的“木家庄、牛角湾、毛草屋、山水人家”等以及江苏省南京市高淳区国际慢城的农家乐群。每到一处,学员们都与当地农家乐业主进行细致的交流问询。他们进庭院、入后堂、察房间,边听边看边记边拍。在浙江,长兴县风景和旅游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何杰雄、长兴县风景和旅游管理局乡村旅游事业发展中心负责人卢有梅还与学员们进行了座谈,针对学员们提出的农家乐管理、土地流转、政策扶持等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

  考察结束后,金安区举办了农家乐经营管理人员培训班,邀请专家授课。金安区市场监管局法制科科长李卫星从食品卫生安全出发,介绍了农家乐餐饮的卫生要求、食品安全及应急管理;皖西学院教授黄润讲述了农家乐的起源、发展和未来趋势;金安区旅游局局长邵有常做了“让我们的农家乐留住人——农家乐环境打造要点分析”专题报告;金安区旅游质监所所长陈东介绍了“农家乐经营服务标准及案例分析”,以丰富生动的实例,全面介绍了金安区农家乐旅游发展的基本概况、具体做法和不足之处。

  这次农家乐考察培训主题鲜明、针对性强,学员绝大部分是农家乐经营户。通过考察和培训,使这些经营户找到了自身的差距和解决问题的办法,为金安区农家乐下一步发展提供了有力指导。


编辑:秦人
关键词: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