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百科>>正文

西兰花堪称抗癌明星?炒菜花多切几个十字

2014-11-27 12:32:00  来源:人民网  进入论坛
    原标题:炒菜花多切几个十字(厨房便利贴)许多人在炒菜花的时候总是存在一些疑虑。菜花、西兰花等椰菜类烹饪时间过长会导致维生素等抗氧化物过分流失。但是,由于这类蔬菜的茎比较粗,烹饪时间短不易熟,而且吃起来,西兰花堪称抗癌明星?炒菜花多切几个十字

原标题:炒菜花多切几个十字(厨房便利贴)

许多人在炒菜花的时候总是存在一些疑虑。菜花、西兰花等椰菜类烹饪时间过长会导致维生素等抗氧化物过分流失。但是,由于这类蔬菜的茎比较粗,烹饪时间短不易熟,而且吃起来口感不佳。

做菜前,可按图所示方法,用刀在菜茎上切几个“十”字,增加菜茎受热面积,既可确保菜花烹制均匀,又能充分保留菜花的营养成分。

西兰花堪称抗癌明星,科学家表示,每周吃西兰花3—5次,可有效发挥其抗癌作用。近日《英国营养学杂志》刊登的一项美国伊利诺伊大学最新研究发现,吃西兰花的时候如果加点芥末,其抗癌效果会更强大,并且越辣效果越明显。发挥作用的是芥末中的一种叫“芥子酶”的成分,它是形成西兰花中防癌成分萝卜硫素所必需的酶。营养学教授伊丽莎白·杰弗里教授表示,虽然微生物能在结肠释放萝卜硫素,但结肠吸收较慢,添加了芥末的西兰花,更多地在上消化道吸收,因而抗癌作用会增强。可增强西兰花抗癌作用的食物还包括:萝卜、卷心菜等。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KeyWxiangguan]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