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大千世界>>正文

女人入厨房必会五样菜

2014-11-27 12:1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4年11月27日10:23    字号: T  进入论坛
    女人,总是被赋予更多角色,妻子、母亲、朋友、伙伴、心理师、园艺师……最好,她还是一个超级大厨,做得出天下最好吃的美味让孩子在记忆里珍藏。我们为你整理出简单又基础的5道打底菜单,让你在厨房独步天下、所向,女人入厨房必会五样菜

女人,总是被赋予更多角色,妻子、母亲、朋友、伙伴、心理师、园艺师……最好,她还是一个超级大厨,做得出天下最好吃的美味让孩子在记忆里珍藏。

我们为你整理出简单又基础的5道打底菜单,让你在厨房独步天下、所向无敌。

女人需要会做主食——寿司

必须会煮饭——寿司

饭谁都会煮,即使各种炒饭、焖饭、褒仔饭,勤奋的妈妈们也不在话下。但是,如今的米饭,更加注了健康二字,那么,你不能不会——寿司。

会煮寿司饭了,再会两种卷寿司的基本手法,这道“必备菜”你便会得心应手、融会贯通了。

蔬菜寿司

原料:荷兰小黄瓜1根、鱼子100克、寿司饭50克。

做法:

1。将荷兰小黄瓜洗干净,竖剖成长条片。

2。将黄瓜长片铺开,上铺寿司饭,卷起,站立盘中,装饰上鱼子即可。

紫菜寿司

紫菜寿司

原料:紫菜1片、金枪鱼50克、时令蔬菜50克。

调料:日本酱油、日本甜醋、香油。

做法:

1。金枪鱼洗净切粒,放进调匀的日本酱油、日本甜醋、香油里腌制半小时以入味。

2。平底锅上火放油烧热,金枪鱼捞出倒进锅中煎熟。

3。寿司紫菜铺开,上平铺寿司饭,再铺上金枪鱼和洗净的时令蔬菜,提起紫菜,卷成长卷。再分切装盘即成。

必须会调杯饮品——柠檬橙饮

必须会调杯饮品——柠檬橙饮

我们的必备菜,已不仅仅是红烧肉、鱼香肉丝了,一杯能抚慰孩子、老人、客人的饮品,既是进门的问候,也是闲话家常的载体,还是下午茶的基本装备。来看看这道简单调又大有人缘的柠檬橙饮吧。

柠檬橙饮

原料:橙子2个、黄柠檬半个、绿柠檬半个。

做法:

1。上述三种水果去皮切块,放进榨汁机榨成稠汁,倒进杯中。

2。柠檬皮可切末撒在汁中增加口感。

3。上浮一片橙肉更吸引眼球。

Tips

你可以在不同季节把橙换成任意一种水果,但柠檬一定要始终参与,因为它的作用不仅仅是增酸开胃,更重要的是它是保证果汁不氧化变色的法宝。你还可以加进冰块和新鲜薄荷叶丰富视觉和口感,也可以将不同水果切粒加进饮品中。

必须会道甜品——巧克力慕司

必须会道甜品——巧克力慕司

如今年月,会做甜品的妈妈们必然更受亲睐。很多人觉得这些舶来的甜品,天生一副让人心生距离的样子,我们现在就教你一道不用令你望而生畏的烤箱、也不用计较最让人头疼的配比、既好看又好吃的甜品——慕司,而且是孩子们最爱的巧克力口味。学会它,保证你的孩子在记忆里又多一道甜蜜。

水果巧克力慕司

水果巧克力慕司

原料:白巧克力、黑巧克力、淡奶油、干香草碎、时令鲜果。

调料:白葡萄酒、糖。

做法:

1。巧克力用微波炉或者热锅化开。

2。淡奶油用蛋抽顺同一方向抽打上劲,加进你喜欢的香草碎,比如薄荷或者薰衣草,打匀后分成两份。两份里分别加进两色巧克力,再次打匀。

3。锅中放糖加水煮化,再倒进白葡萄酒煮匀,放进时令水果泡腌1小时后倒进杯底,上面浇一层打好的白巧克力,再浇层黑巧克力即成。

Tips

没想到人人爱吃的慕司就这么简单吧?装杯其实你还可以做更多尝试,比如直接把水果放进巧克力慕司里,或者一层巧克力慕司一层水果层层叠加出一道靓丽的餐桌风景线。试一试,它保证能成为你的家宴中令人眼前一亮的压轴甜品。

必须会道靓汤——心灵鸡汤

必须会道靓汤——心灵鸡汤

“心灵鸡汤”,形容真是到位。前几年世界卫生组织历经三年研究,评选出“最佳汤食”便是——老母鸡汤。鸡汤除向人体提供大量的优质养分外,还有预防感冒、支气管炎的作用,尤其是冬春季,也就是现在这个季节。喝鸡汤,都有增强营养、增进食欲、延缓衰老、延年益寿的作用。誓要成为褒汤高手的妈妈们,还有什么能比它更能熨贴孩子“心灵”的呢?

清鸡汤

清鸡汤

原料:老母鸡1只(约1250克)。

辅料:金华火腿250克,盐10克。

做法:活鸡宰杀干净,与金华火腿一同放入砂锅,加清水3000克,大火烧开转文火煲3个小时。加盐煮化即可。

浓鸡汤

浓鸡汤

原料:老母鸡1只(约1250克)。

辅料:猪大骨(即筒骨)250克,鸡爪250克,盐适量。

做法:活鸡宰杀干净,与猪大骨、鸡爪一同放入砂锅,加清水5000克,大火煲4小时,加盐煮化即可。

Tips

传说中的“吊高汤”通常有清鸡汤和浓鸡汤两种煲法,褒得一手绝佳“高汤”才是根本性的会煲汤。会了上述两种基本汤的吊法,用它们做基底,无论再加工任何汤品、菜品,那都是绝对地打好了烹饪第一基础。常备鸡汤,应成为妈妈们的习惯,那是在为家人的健康打下基石。

必须会道西餐——基础沙拉

西餐,已经不希奇。新时代的妈妈菜必然也得有它才可常新。要说西餐里目前最受国人喜欢的,非新鲜健康的沙拉莫属。我们建议你必会的,也是最简单的——基础沙拉,也就是说,在它的基础上,你就可以加加减减任意搭配各种面目的沙拉了,比如海鲜的、水果的……

基础沙拉

基础沙拉

原料:各种生菜。

调料:橄榄油、醋。

做法:

1。 各种蔬菜洗净,晾干水分。

2。 橄榄油与醋按喜欢的口味配比调匀,浇在菜上即成。

Tips

沙拉的原料不是问题,各种生菜是基础,比如奶油生菜、紫叶生菜、花叶生、芝麻菜,沙拉里常见的还有紫甘蓝、卷心菜、洋葱、西红柿,你大可以再放进家人喜爱的蔬菜、水果以及焯熟的海鲜。重中之重有二:

一 是蔬菜一定要不带水分,那会严重干扰成品味道,所以一定要晾干或是用厨房用纸吸干。

二 是沙拉酱汁的调配。沙拉好不好吃,取决于两个因素:原料新鲜度和酱汁。我们介绍两款沙拉酱汁,让你走遍天下。

最健康的油醋汁:橄榄油+醋(最好是意大利醋),比例你多尝试几遍,找到最符合你和家人口味的就成。

最经典的蛋黄酱:也就是超市最常见的沙拉酱,其实就是鸡蛋黄与油(即色拉油,但为了健康起见,建议改用橄榄油)混合打匀。自己在家做,少了防腐剂、添加化学物的担忧。基本比例是:2个蛋黄+50克橄榄油。


编辑:秦人
关键词:基础 巧克力 必须 寿司 鸡汤 沙拉 原料  慕司 女人 水果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