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大千世界>>正文

DIY酸酸甜甜开胃菜

2014-11-27 12:1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4年11月27日10:20    字号: T  进入论坛
    还在为孩子不爱吃饭而烦恼吗?那就给你的孩子换点花样吧!酸酸甜甜的滋味,既营养又开胃。番茄排骨汤主料:排骨500克(斩块)配料:番茄100克、土豆100克、红萝卜50克、椰菜50克、姜片10克、葱少许调,DIY酸酸甜甜开胃菜

还在为孩子不爱吃饭而烦恼吗?那就给你的孩子换点花样吧!酸酸甜甜的滋味,既营养又开胃。

番茄排骨汤

 

主料:排骨500克(斩块)

配料:番茄100克、土豆100克、红萝卜50克、椰菜50克、姜片10克、葱少许

调料:番茄沙司50克、盐、味精适量,清水2500克左右

制作方法:

1. 土豆蒸熟去皮、切片。椰菜、番茄、红萝卜切片。

2. 排骨焯水后煲汤,约3小时。

3. 用沸水滚熟红萝卜、椰菜、番茄、土豆片。

4. 排骨汤内调入番茄沙司、盐、味精等调料。调好后放入熟的番茄片等蔬菜配料,便成酸甜可口的番茄排骨汤。

温馨提示:暑期天气炎热,小朋友普遍胃口不好。酸酸甜甜的番茄排骨汤,开胃、健脾、汤色亮丽,可以帮助小朋友开胃消暑。排骨与蔬菜的搭配,也能均衡小朋友的膳食结构。

小窍门:番茄沙司调入肉汤更能提升肉汤香鲜味。

荷包茄汁炒饭

主料:米饭250克、鸡蛋100克

配料:番茄50克、葱花少许

调料:番茄沙司50克、盐、味精适量

制作方法:

1、 用特富龙·不粘涂层煎锅放入鸡蛋煎成完整蛋皮待用。

2、 番茄切小粒。

3、 炒锅放入少量油,放入鸡蛋炒熟。放入米饭、番茄沙司炒香。放入番茄粒,再放葱略炒。

4、 用蛋皮包着炒饭放于碟上即可。

温馨提示:蛋皮包上酸酸甜甜的茄汁炒饭富含丰富的茄红素,为小朋友补充维生素C的同时,更能引起小朋友的食欲,开开心心吃饭~~妈妈也就不用为此烦恼啦!

小窍门:特富龙不粘涂层煎锅可以帮助你把蛋皮煎完整。

煎双蛋

主料:鸡蛋2个

调料:番茄沙司20克

制作方法:

1、 用特富龙?不粘涂层煎锅将鸡蛋煎熟,置于碟上。

2、 番茄沙司放于煎蛋旁边也作蘸点食用。

温馨提示:早餐两只煎蛋,为孩子补充蛋白质。佐以酸甜番茄酱,营养同时,吃出好滋味。

小窍门:炒鸡蛋的烹饪温度为121℃。使用不粘厨具时避免空烧干锅,烹饪时应有良好的通风条件。


编辑:秦人
关键词: 主料  沙司 开胃 小朋友  椰菜 番茄  50克 鸡蛋  酸酸甜甜的 排骨汤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