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大千世界>>正文

型男厨房的柠檬茶香骨

2014-11-27 12:1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4年11月27日10:19    字号: T  进入论坛
    以茶入菜有食补和药疗的功效,其烹调之法很简单,可以将茶叶磨成茶粉入菜,也可冲泡成茶汤入菜。型男厨房的柠檬茶香骨小熊称,不同的茶有不同的做法,绿茶与海鲜同烹可去腥味,红茶与肉类同烹可消脂去腻,吃时茶香味,型男厨房的柠檬茶香骨

以茶入菜有食补和药疗的功效,其烹调之法很简单,可以将茶叶磨成茶粉入菜,也可冲泡成茶汤入菜。

型男厨房的柠檬茶香骨

小熊称,不同的茶有不同的做法,绿茶与海鲜同烹可去腥味,红茶与肉类同烹可消脂去腻,吃时茶香味浓郁,微苦回甘之余,还十分健康美味,就算多吃也不会腻口。

烹制材料

烹制材料(三人份)

材料:特级猪肋排(320克)、红茶包(4包)、八角(2粒)、柠檬(半只)、姜(2片)、葱(1根)

腌料:料酒(2汤匙)、酱油(2汤匙)、生粉(2汤匙)、鸡粉(1/2汤匙)、姜(3片)

调料:油(3汤匙)、白糖(1/5汤匙)

第一步 洗净排骨 腌制

1 洗净排骨,斩成5厘米长的段,加入2汤匙料酒、2汤匙酱油、2汤匙生粉、1/2汤匙鸡粉和姜片抓匀,腌制30分钟。

第二步 柠檬切丝 姜切成片

2 柠檬皮切细丝,葱切成末,姜切成片;红茶包用3杯开水冲泡备用。

第三步 炒香葱末、姜片

3 烧热3汤匙油,炒香葱末、姜片、八角和柠檬皮丝,倒入排骨开大火拌炒3分钟。

第四步 炒排骨

4 炒至排骨肉色变白,将排骨盛入砂锅内。

第五步 加盖大火 煮至沸腾

5 注入3杯红茶水搅拌均匀,加盖大火煮至沸腾后,改小火炖煮45分钟,直至排骨软烂入味。

第六步 开大火收 汤汁近干

6 开大火收至汤汁近干,加入1/5汤匙白糖吊味,即可上碟。

型男厨房的柠檬茶香骨完成

柠檬茶香骨厨神贴士

厨神贴士

1、选有点脂肪的排骨做成的茶香骨会甘腴肥美,用瘦排骨做出的茶香骨口感会稍干硬。

2、除了用红茶包炖排骨外,还可以用普洱茶来代替,切记要选优质的普洱,用劣质的普洱入菜,会使成菜涩味重,鲜味少。

3、不宜用绿茶来炖煮排骨,绿茶的茶色太浅,味道较苦涩,会使茶香骨的味道不太适口。

4、海鲜配绿茶去腥,肉类配红茶去腻,甜汤或甜点配毛尖、花茶以增加清香,油炸食物则用茶末。 [来源:信息时报]


编辑:秦人
关键词:汤匙 姜片 柠檬茶 香骨 大火 绿茶 红茶 入菜 排骨 厨房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