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陕西省5年解救8488名被拐妇女儿童

2014-11-27 10:53:00  来源:华商报  进入论坛

  昨日,在省公安厅牵线下,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在西安为5个被我省公安机关解救的被拐卖儿童困难家庭,送去了每家3万元的救助金。华商报记者获悉,自2009年至今年10月,我省警方共解救8488名被拐妇女儿童,打掉涉拐犯罪团伙591个,抓获涉拐犯罪嫌疑人3887名。

  省公安厅刑侦局三处处长杨满儒介绍,我省从2009年开始使用DNA数据库寻找被拐卖儿童,截至今年10月,数据库已累计录入人员信息3292条,采集血样信息3291条,通过DNA复核检验确认儿童身份126名,其中盲比比中儿童12名。从2009年至今年10月,全省公安机关在打拐专项行动中共破获拐卖妇女儿童案件8412起,打掉涉拐犯罪团伙591个,抓获涉拐犯罪嫌疑人3887名,解救被拐妇女儿童8488名。此外,我省公安机关今年创办了全国公安机关第一家寻亲网站“三秦回家网”(http://huijia.shxga.gov.cn/)后,免费向省内外群众提供反拐打拐方面的服务和帮助,从6月至今,已帮我省12名走失人员和被拐儿童回到亲人身边。

  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马中林介绍,全省各级公安机关将组织开展拐卖儿童案件积案攻坚行动,力争再找回一批被拐儿童。“只要拐卖儿童案件一天不破,被拐儿童一天未找回,公安机关破案解救工作就一天也不放松。要建立举报拐卖人口犯罪奖励制度,形成一个覆盖城市、农村各个角落的反拐网络,让拐卖犯罪分子陷入人民战争的汪洋大海,无处可躲、无处可藏。”

  预防儿童被拐 家长该做些啥?

  父母是儿童的监护人,不仅要守护孩子健康成长,还要让孩子学会如何保护自己,远离危险。11月26日上午,公益联盟“回家的希望”现场发布了儿童防拐家长手册,该手册对常见的拐骗儿童的招数以及如何防止被骗、被抢等做了详尽归纳。

  常见的拐骗招数包括:被食物、花言巧语利诱、在公共场所走失、被陌生人尾随、陌生人要求开门等。防止孩子被骗应做到以下一些方面:

  带孩子外出时,要随时保证孩子在视线范围内;尽量不要带孩子到人员复杂拥挤的场所,以免孩子因为拥挤走失被拐;聘请保姆时,一定要到正规服务机构聘请,并且要查清其真实身份,掌握相关资料;千万不要让陌生人照看孩子,即使时间非常短也不可以;教会保姆和老人不要轻易透露自己的家庭住址、联系方式给陌生人;一定要亲自或者家庭其他成员按时到幼儿园接送孩子,以免陌生人接走孩子;教孩子拒绝陌生人的饮料、糖果、礼物等,不跟陌生人走;让孩子熟记家庭住址、电话、父母名字;教孩子学会辨认警察、军人、保安等穿制服的人员,并且让孩子学会拨打110报警电话;要告诫孩子不要到荒凉偏僻的地方玩耍;培养孩子的防骗意识,如平时可以和孩子在家里做游戏,适当加入被骗求救的模拟演习。

  孩子一旦丢失或者被抢,家长们应该在第一时间开始自救。如果是在公共场所走失,应该通过该场所的广播播报寻人启事,如果是遭遇抢夺,一定要记住犯罪分子的车牌号或车辆的式样颜色等,并立即报警。


编辑:秦人
关键词:我省 被拐妇女 被拐卖 公安机关 家长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