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艺术人文>>正文

项兆伦考察浙江嘉兴文化传承工作

2014-11-26 9:47:00  来源:中国嘉兴政府门户网站  进入论坛

原标题:文化部副部长项兆伦赴茅盾纪念馆参观考察

11月19日下午,文化部副部长项兆伦一行考察茅盾纪念馆,文化部文化市场司司长陈通、浙江省文化厅副厅长黄健全随同考察。

茅盾纪念馆的“茅盾走过的道路”基本陈列以一件件珍贵的遗物、一幅幅久远的照片生动详实地展示了文学巨匠、新中国首任文化部长茅盾先生为繁荣发展中国文学事业而矢志不渝、鞠躬尽瘁的波澜壮阔的人生历程。在茅盾十三岁的作文本《文课》前,在1920年茅盾接编改革的《小说月报》前、在1932年茅盾创作的经典名著《子夜》手稿前、在1944年11月21日毛泽东主席写给茅盾的亲笔信前、在1981年3月14日茅盾致中国作家协会的遗嘱手稿前,项兆伦副部长伫立良久,一边凝神细看,一边仔细听取并详细了解有关史实。

随后,项兆伦副部长又来到茅盾故居。书斋、客堂、厨房、饭堂、起居室、家塾……一间间的陈设复原如初,真实完整地再现了茅盾童年少年时代生活学习的场景,项兆伦副部长不时驻足细看,眼神中流露出对老部长茅盾先生的崇敬和怀念之情。

项兆伦副部长此行是利用来乌镇参加世界互联网大会的机会前来茅盾纪念馆参观考察。

 

原标题:国家文化部副部长项兆伦莅临桐乡市博物馆视察

11月20日上午,国家文化部副部长项兆伦一行10余人莅临桐乡市博物馆,视察我市文物保护和文化传承工作,桐乡市文化局局长吴利民等陪同视察。

在博物馆,项兆伦一行先后参观了桐乡历史文化陈列、良渚玉器精品展、馆藏书画精品展和徐肖冰电影成就展,深刻领略了桐乡源远流长的历史文化、良渚文明的独特魅力和桐乡籍书画名家的艺术风采,感受了烽火连天的革命岁月和英勇无畏的革命精神。当欣赏到橱窗中一件件良渚玉器以其独特的造型和精美的纹饰展现魅力时,项兆伦副部长对桐乡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丰富的文化资源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进一步表示,桐乡物华天宝、人杰地灵,蕴藏着丰富的文化资源,希望我市切实保护好不可多得的历史文化资源,充分发挥博物馆的功能,构筑良好的展示平台,推动桐乡文化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视察中,项兆伦副部长还提出要积极探索博物馆的创新发展之路,在博物馆文化衍生品的开发上多作思考。同时指出,博物馆文化衍生品已成为当下博物馆界的热门追求,是博物馆服务社会的重要内容,是宣传和推广博物馆文化的有效手段,也是满足群众精神文化消费的需要。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