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百科>>正文

老人未必要忌辣?红辣椒怎么吃不伤身

2014-11-26 8:19:00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进入论坛
    原标题:老人未必要忌辣在全国各地都刮起“吃辣风”的时候,总被专家提醒要少辛辣的老年人,能否也过过瘾呢?《生命时报》记者就此采访了北京中医药大学饮食营养学教授周俭、北京中医药大学养生室教授张湖德,以及中,老人未必要忌辣?红辣椒怎么吃不伤身

原标题:老人未必要忌辣

在全国各地都刮起“吃辣风”的时候,总被专家提醒要少辛辣的老年人,能否也过过瘾呢?《生命时报》记者就此采访了北京中医药大学饮食营养学教授周俭、北京中医药大学养生室教授张湖德,以及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副教授范志红,他们均表示,老人未必要忌辣,关键是学会怎么吃。

红辣椒: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胡萝卜素,由其晒制成的干辣椒多被用作调料,有时还能用来治疗感冒。由于红辣椒多数辣味大,老人最好只取少量当调料,如吃面条、拌凉菜等时放入少许。

青辣椒:大多没有红辣椒刺激性强,能增进食欲、助消化,温中下气、散寒除湿,适合多数老人食用,可用来炒肉丝、炒鸡蛋等。但也有一些较辣的青椒,最好不要直接食用。

胡椒:味辛、性热,有化痰、促消化等功效,能防老年痴呆,可用来煲汤、炖菜、拌凉菜。

大蒜、生姜:大蒜能抗癌、杀菌,生姜有驱寒暖胃、去腥、促进血液循环等作用。可在炒菜时做调料,但大蒜吃多了伤眼睛,老人应适当进食。

辛辣伤脾胃,老人一定不要多吃。食欲不好时可在菜里加点提味,潮湿天气吃点祛湿,均应以微辣为宜。同时,最好选择鸭肉、虾、鲫鱼、苦瓜、百合等有滋阴、降燥、泻热等功效的食物为主料进行烹调。有高血压、溃疡、咳喘、咽喉肿痛、痔疮等疾病的老人,要尽量不吃或极少吃辣椒。


编辑:秦人
关键词:中医药大学 红辣椒 大蒜 凉菜 脾胃  饮食营养学 生姜 生命时报 调料 老人 食品知识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