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百科>>正文

无辣不欢 寻京城中好吃不贵的麻辣烫馆

2014-11-26 8:18:00  来源:千龙生活  进入论坛
    千龙生活综合报道麻辣烫是最平价的街边小吃,不讲求做工有多精致,但求那口浓郁的汤汁以及搭配着的各种好吃的。地址:朝阳区金台路9路总站华德眼科北侧胡同往东200米路南(近甜水园东街、地铁6号线金台路口,无辣不欢 寻京城中好吃不贵的麻辣烫馆

千龙生活综合报道 麻辣烫是最平价的街边小吃,不讲求做工有多精致,但求那口浓郁的汤汁以及搭配着的各种好吃的。每次点麻辣烫,总会看见什么都想吃,最后捧着满满的色香味俱全的成品,心里都有十足的满足感。

麻辣烫看似形式简单,但味道却非凡:将想要吃的各种食材放在有底料的汤中烫一烫,便成了一碗超级美味的小吃。光听小道消息难以满足自己的小叼嘴儿,赶快去看看京城中的那些好吃的麻辣烫,挖出属于自己最无敌的那一碗。

小洞天火锅城(东直门簋街总店)

小洞天火锅城创建于 1996 年10月18日,首开京城麻辣烫之先河,以经营传统原汁原味的重庆麻辣烫为主。每到夜晚热呼呼、辣腾腾的川味火锅散发的辣香、麻香弥漫着整个簋街,吸引了众多人士的味蕾。

小洞天火锅以刺激见长,汤料讲究。各色原料都是不远千里从四川空运而来,牛油是从专门屠宰场直接订制的,底汤里主要是老道的三骨汤,层层过滤后去渣留味,既卫生又环保。重庆火锅跟北方火锅涮肉习惯不同,吃麻辣烫火锅大菜是毛肚,次之鸭肠、猪脑,吃的是个脆嫩鲜滑,再配上冬瓜、藕片、土豆片、黄豆芽等素菜,真是一菜一格,百菜百味。此外,小洞天火锅城的酸菜鱼、辣泼鱼也是您不容错过的。

酸菜鱼在这里被演绎了新的吃法——先吃后涮。您可别觉得这是多此一举,殊不知里头还有些名堂呢。一锅煮的酸菜鱼酸辣是有了,但很难尝到鱼的鲜嫩味,未免有些遗憾,针对这点,小洞天的酸菜鱼将调好的泡椒浓汁淋在上面,先以辣为辅鱼鲜为主,待就着辣汁把鲜鱼入腹五成饱时,再开火将含有泡椒和酸菜的鱼汤慢熬,等泡椒和酸菜的辣酸发挥的淋漓尽致便成了美味十足的酸菜鱼汤锅底,在搭配上店家的独创招牌:秘制丸子和鱼肉豆腐,把个酸辣进行到底,直到菜净汁空,顿觉此生别无所求。

网友点评:簋街“靠近北新桥十字路口南北”各有一家,属“很老”的店,大概“上世纪90年代”就存在了。吃的就是火锅,白汤“鲜美”,红汤“麻辣”。涮菜都“挺新鲜”,价格也“实惠”。服务员“很有眼力见”,“没等叫就过来添汤、撤盘”,这顿饭吃得“舒心”。

地址:东城区东直门内大街260号(近北新桥地铁D口)

渝乡美食苑麻辣烫

推荐理由:据说是北京麻辣烫前三名!垂杨柳四小旁边赫赫有名的麻辣烫,地方宽敞,小喇叭叫号井然有序。荤素菜品种齐全,东西整齐干净,服务员是一水的成都人,保证了料正、味浓。实属草根美味,不得不尝。麻辣烫品种很多,卖相比其他地方的干净,烫好后加的麻酱挺纯,吃起来还有股浓浓的香油味。酸辣粉和凉面也挺够劲儿。

网友点评:开了N年,看着他从一家“特别小的门脸”扩充到现在这规模。“强推”麻辣烫,品种“很多”,价格“从6角至2元不等”,卖相“比其他地方的干净”,烫好后加的麻酱“挺纯”,吃起来还“有股浓浓的香油味”。酸辣粉和凉面也“挺够劲儿”。一到饭点,人那叫一个“川流不息”!

地址:朝阳区东三环南路垂杨柳北里39号楼底商(双井桥南、垂杨柳第四小学东侧)

老万记麻辣烫

推荐理由:很久以前就开始吃老万了,到现在依然喜欢。麻辣烫种类很丰富,用白水煮好,小料另加,口味轻重可以自己衡量。酸辣粉味道浓郁,永远吃不够。虽然环境脏乱差,服务也不能奢望,但小店就是这气氛啦,去吃的人总是特别多。主营麻辣烫和烤串,价格虽贵了点但是量还算大。再辅以川味面点、酸辣粉、盖浇饭等主食类。冷柜里自助选好串串,分别送至麻辣烫处或送烧烤处。麻辣烫是烫好了撇了汤干晾到大盘子里端上来,搭配小料一起吃。万记的调料那是相当够劲,蒜辣加上一满碗的辣椒,再淋上香油撒上花生末,绝配,又辣又香又有味。特别要说一下他家的烤串,与上世纪八九十年代街边巷口的小串很像,充满童年的味道。

网友点评:“很久以前”就开始吃老万了,“到现在依然喜欢”。麻辣烫“种类很丰富”,用白水煮好,小料“另加”,口味轻重可以“自己衡量”。酸辣粉味道“浓郁”,“永远吃不够”。虽然环境“脏乱差”,服务也“不能奢望”,但“小店就是这气氛啦”,去吃的人总是“特别多”。

老万记麻辣烫(三元西桥店)

地址:朝阳区静安庄(党校旁)

老万记麻辣烫(国展老店)

地址:朝阳区西坝河东里三元大厦北边300米(近曙光里南口车站)

电话: 010-84510330

老万记麻辣烫(明珠店)

地址:西城区西单横二条59号西单明珠商场东侧(近汉光百货)

杨记专业麻辣烫

推荐理由:从一小门脸做成了一大厅。东西种类很全,想吃什么自己拿;辣椒和麻酱味道很不错。加上消毒柜里筷子、杯子干净整齐,叫人看着放心,价格也比较便宜,可以常去。一进到店里,就感觉很敞亮,整齐宽敞的大开间是用餐区,直接对着点餐台。煮麻辣烫的锅里都是有密料的,所以煮出来就很有滋味,他家的麻酱调的也很好吃,辣椒油非常辣,放一点点就已经味道很浓了。

网友点评:生意“超好”的地儿,“从一小门脸做成了一大厅”。东西种类“很全”,“想吃什么自己拿”;辣椒和麻酱味道“很不错”(就是“咸了点”,感觉像“抢了盐铺”)。加上消毒柜里筷子、杯子“干净整齐”,叫人看着“放心”,价格也“比较便宜”,可以常去。P.S.面食、小炒、盖浇饭都有。

欧记专业麻辣烫

推荐理由:比一般小麻辣烫店要大一些,有点像是学校的食堂,玻璃窗里面是操作间,很多人在忙活着。各种串,菜,肉,荤的,素的,全部堆在一个大台子上,看着很有气势。一定要点他们家秘制。麻辣烫馋人不倦,咸淡合适,麻酱和辣椒结合得非常美妙;酸辣粉和凉面也都不错;还供应炒菜和盖饭等。

网友点评:也算老店了。地方“不大”,人却“很多”,饭点基本“座无虚席”。麻辣烫“馋人”不倦,咸淡“合适”,麻酱和辣椒结合得“非常美妙”;酸辣粉和凉面也都“不错”;还供应炒菜和盖饭等。价格“不贵”,以后打算“定点报到”。

地址:朝阳区金台路9路总站华德眼科北侧胡同往东200米路南(近甜水园东街、地铁6号线金台路口出)

忠友麻辣烫

推荐理由:这算是一家非传统的麻辣烫。时尚小资装饰,店里环境干净,人多时经常没有座位。麻辣烫每串分量也算足,麻酱给的很多,辣椒满口留香。

忠友麻辣烫(东四六条店)

地址:东城区东四六条胡同西口往北20米

忠友麻辣烫(西安门大街店)

地址:西城区西安门大街109号(近中国工商银行)

川嫂麻辣烫

推荐理由:川嫂麻辣烫比外面的小摊看着干净一些,路边的位置,很明显,麻辣烫种类还算多,蔬菜、鱼丸、午餐肉、粉丝都有,汤底很入味,吃起来很香。不得不提他家的麻酱,特别浓香润滑,估计里面加上了花生酱。辣椒,又辣又香,而且辣得特给劲!正因为它的汤、麻酱、辣椒这三者的搭配总是让食客们欲罢不能。

网友点评:上学时“经常去”。有素串、有荤串,自己“拿个小筐选好了”,交给厨房“等着叫号”;吃起来麻酱的“特别香”,加辣椒酱的“更棒”,“每次都能消灭一大碗”。现在虽说“味道不如从前”,但仍算“地道”。店子就是一间“小矮屋”,环境可想而知。最好“别挑高峰期去”,拥挤和等待很容易“让人绝望”。

林静小吃

推荐理由:这儿的麻辣烫在北京城可是数一数二的!荤素自选,不放麻酱的话基本跟在四川吃的没啥区别,口味超赞!酸辣粉也让人魂牵梦萦。生意总是太好,占座跟打仗似的,最好两人同行,一人排队点单等 菜,一人眼疾腿快抢占位子,否则,您只能端着碗蹲马路边上吃了。客流量大,自然保证原料的新鲜及靠谱;另外也可以肯定的是,佐料里的花椒和辣椒均是来自四川,味道一级棒。

网友点评:这儿的麻辣烫在北京城可是“数一数二”——荤素自选,不放麻酱的话“基本跟在四川吃的没啥区别”,真是“太棒了”!酸辣粉也让人“魂牵梦萦”。生意总是“太好”,占座“跟打仗似的”,还常见“有人蹲在门口吃”。


编辑:秦人
关键词:酸辣粉  很多 推荐理由  小洞天 麻酱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