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大千世界>>正文

孝亲敬老 耀州区解放社区第一期道德讲堂开讲

2014-11-26 18:46:00  来源:[CopyFrom]  进入论坛

西部网讯(通讯员 张健 文美荣)为加强公民道德建设,深化文明城市创建,进一步提升社区居民文明素养,11月21日,永安路街道解放社区主办的道德讲堂第一期 “孝亲敬老”在社区会议室开讲。

耀州区文明办、创文办、永安路街道相关领导、社区干部及社区居民50余人一起聆听讲座,接受道德洗礼。解放社区本期道德讲堂以“孝老爱亲”为主题,共分为唱一首歌曲、看一段视频、引一句经典、谈一番感悟、送一份吉祥五个环节。

活动播放了社区最美媳妇王芳娟精心照顾瘫痪公公十余载不离不弃的、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人员宋宝丽像照顾自己父母一样照顾困难老人的感人事迹,全体人员共同演唱“常回家看看”、诵读“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等经典诗文将整个活动推向了高潮。

大家也纷纷畅谈自己感悟,在社区准备的“道德感悟卡”上留下自己的道德感言,表示会传承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更加的孝敬长辈、关爱老人。

最后,社区为来宾送上了印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字内容的精美水杯,画上本期道德讲堂的圆满句号。

讲堂结束后,社区主任房俊琴很是感慨:“今天的道德讲堂丰富了社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王芳娟、宋宝丽的事迹弘扬了社会正能量和核心价值观,起到了正人心、扶正气、暖人意的作用。”


编辑:秦人
关键词:孝亲敬老 耀州区 解放社区 第一期 道德讲堂 开讲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