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大千世界>>正文

阎良76岁老人为养老院百位老人免费理发近三年

2014-11-26 16:26:00  来源:[CopyFrom]  进入论坛
理发的时候,曹丰初很认真

西部网讯(通讯员 冯长涛)“做好事就能得到好的回报,能给老人们免费理发,我感觉心里也痛快。”,近3年来,家住阎良区康桥村76岁的曹丰初坚持在养老中心做义工,每月免费为百位老人理发,从未间断。

“曹师傅来啦!”今天(11月26日)下午两点,还没他进养老中心的门,护理员张引娣就朗声通知大家,赶忙上前帮他拿装着理发工具的袋子。“老人们就知道你今天来,都盼着呢!”张引娣说。

干起活来利索得很 一点不输给年轻人

一楼活动室里,护理部工作人员赵爱贤和几位老人正在聊天,大家见曹丰初到来,又是热情地打招呼,又是端茶倒水:“天冷,先喝杯茶歇歇!”

可是,他顾不上休息,打开袋子,拿出自己刚购买的几百元的新理发推子,“这个是充电的,不用插电源的!”曹丰初得意地展示着自己的新“伙计”。70岁的聋哑老人胡年娃显得很兴奋,拉着曹丰初,手舞足蹈比划着让给自己第一个理发。“么麻达!”戴好围子,曹丰初又细心地把胡年娃脖子上的带子绑好,防止头发渣掉进去。

虽然古稀年龄,干起活来曹丰初手下利索得很,一点不输给年轻人,十分钟后一个精神的寸头就新鲜“出炉”了。胡年娃摸摸后脑勺,喜滋滋地跑到自己的房间照镜子去了。

曹丰初:帮助大家,我也快乐

“该我了,该我了!”王秀芝拢了拢头发,“你看曹师傅和咱们年龄差不多,咱们享受着,人家还做义工呢!”

“帮助大家,我也快乐呀!”曹丰初不好意思地笑了笑。

“你头发太厚,我给你往薄剪啊!”“老哥给老妹剪头肯定放心!”比曹丰初小一岁的王秀芝一直认为曹丰初剪的头发很适合自己,两个人边剪头发边玩笑聊天,不一会儿就剪好了,“看,年轻好几岁呢!”曹丰初抖了抖围子。“真的呀!”王秀芝捂着嘴笑。

“阿姨可成美女啦!”张引娣做了一个夸张的表情,“那也是老美女,一会儿我老伴肯定不认识我啦,哈哈!”房间了充满了欢乐的笑声。

60岁的张伟在门口等了半天了,一直噘着嘴,他说曹师傅从那么远的地方来,手艺又那么好,自己没排上第一名理发,还生闷气呢!赵爱贤耐心地安慰他。

“每个月定期来两天,要为全院百位老人免费理发,技术好,脾气好,还很很耐心。”提起曹丰初,赵爱贤很是认可,“有老人因为精神问题,犯病的时候,边理发会不停骂曹师傅,曹师傅也不生气,就哄老太太开心,老太太高兴了就安静地理发啦!”

为特护老人理发,要一直弓着背弯着腰

给张伟理完发,护理员王美清来了,特级护理房间里,77岁患有偏瘫的娄志国也在等着理发。曹丰初没顾上喝口水,又跟着来到C105室。

因为老人患有偏瘫,几乎动弹不得,曹丰初在在床边,一直弓着背弯着腰,一个手扶着老人的头,一个手慢慢再理发,因为老人们年龄大了头皮松,为了理好发,曹丰初特别仔细,不一会额头上已经是密密的汗珠了。

“院里有10多位需要特级护理的老人呢,每次曹师傅给他们理发都很辛苦的,我们都很感动!”王美清在一旁也一直给曹丰初打下手。

一个下午,曹丰初为20多位老人理了头发,也在养老院里站了一天。等闲下来,才发现腿困脚胀,但是曹丰初说自己还是很开心,感觉年龄大了还能发挥价值,心情自然很好,“为人做好事,我感觉自己挺幸福的。”


编辑:秦人
关键词:阎良 76岁老人 养老院 百位老人 免费 理发 近三年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