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大千世界>>正文

男子凌晨打车自称杀了人 的哥拦警车报案

2014-11-26 15:57:00  来源:网易  进入论坛

 

凌晨4点,一满脸是伤的男子打车,对方却突然冒出了这么一句“我把老丈人掐死了!”这位的哥顿时意识到有问题。于是不露声色,拦下巡逻警车求助,协助警方将车上的嫌疑人抓获。所幸的是,嫌疑人口中的老丈人并未死去,经医院抢救已无生命危险。而嫌疑人曾有精神病史,目前警方正在对其进行司法鉴定。

受伤乘客自称“杀了人”

今年40岁的徐新江,是南京东方出租车公司的一名“的哥”。11月20日凌晨4点左右,他送了两个乘客到南京火车站北广场,出来时,看到一名拖着行李的男子站在路边。为了揽这笔生意,徐新江主动将车停到了他身边,问他是不是要打车。男子没有回答,只是默默地把随身携带的箱子放在了后座,自己则坐在了副驾驶座上。

男子上了车,却一直不说要去哪。徐师傅觉得奇怪,仔细观察男子,发现他的袖口和胸前都沾满了血迹,左脸颊上也有伤口。“是不是和人打架了呀”“要不要送你去医院?”一路上,徐师傅不断尝试着和男子沟通,可是男子自始至终都不答话,还莫名其妙地自言自语起来。“仔细一听,他好像还说了句‘我把老张(音)掐死了’。”听男子这么一说,徐师傅顿时出了一身冷汗,他开始琢磨着该怎么办,“肯定不能让这个人轻易跑掉,要尽快交给公安机关处理。”

徐新江想到,南京玄武公安分局韶山路派出所就在火车站附近,于是借口帮乘客找旅馆,将车开向了派出所。

机智的哥拦下警车报警

可徐新江把车开到派出所后,却又遇到了难题。“派出所大门是关着的,我怕下来敲门,他见情况不对会逃跑。所以我只能继续往前开,刚开了不到一百米,正巧我对面开来了一辆警车。”徐新江告诉现代快报记者,看到警车后,他又是闪大灯,又是打双跳按喇叭,后来又越过双黄线,把警车给拦了下来。

这辆警车正是韶山路派出所的巡逻车,民警听了徐新江反映的情况后,立即将车上乘客抓获,并带回了派出所。经过两个小时的工作,男子终于说出自己姓李,南京高淳人,此前和岳父一起在山东打工。当天凌晨,他们刚刚一起回到南京,之后就发生了打斗。他只记得自己掐住了岳父的喉咙,后来岳父不动了,他觉得自己弄死了人,就慌忙打车逃跑。原来,李某在出租车上自言自语时说的是“我把老丈人掐死了”。

嫌疑人有精神病史

那么李某的岳父究竟在什么地方?是生是死?民警立即展开调查,很快,一条线索出现了。凌晨3点左右,南京火车站北广场附近的曹后村路边有一昏迷的老年男子,已被送往医院抢救。民警立即核实这位老人的情况,证实他就是李某的岳父。不过,李某岳父只是昏迷。经过医院抢救,目前李某岳父已经脱离了生命危险。

通过询问李某岳父,警方了解到,李某曾有精神病史,在山东打工时,其岳父就感觉他不对劲,猜测他可能要发病,便带着他赶回南京。到南京火车站时已经是凌晨,岳父就带着李某准备到曹后村的亲戚家暂住。没想到,就在亲戚家楼下,李某突然和岳父发生争执,并打斗起来。李某紧紧掐着岳父的脖子,其岳父也拼命反抗,在李某脸上、颈上抓出了很多伤痕。之后,岳父被掐到昏迷,李某以为岳父死了,顿时惊慌失措,带着行李逃窜。

目前,李某因涉嫌故意伤害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而由于其有精神病史,警方已申请对李某进行精神病鉴定,以证实其是否具有相关行为能力。

对于徐新江遇到犯罪嫌疑人冷静处理的行为,民警表示已经在为他申请见义勇为表彰。

(原标题:南京男子凌晨打车自称杀了人 的哥拦警车报案)


编辑:秦人
关键词:李某 岳父 警车 徐新江 男子 派出所 民警 病史 南京 老丈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