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定边县出台村务公开目录

2014-11-26 15:44:00  来源:榆林日报  进入论坛

  近日,定边县出台《村务公开目录》,以保障农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引导村民群众有序参与村务公开和民主管理活动,促进农村和谐稳定发展。

  明确公开内容。《目录》对村务公开内容按照村务、党务、政务、财务、事务等6大类40项进行规范。其中村务公开内容主要涉及村集体土地征收补偿、村集体资产的发包、村民代表会议决议落实情况等;政务公开以国家惠农政策、农村土地政策、社会管理政策以及社会保障政策等为主要内容;财务公开内容主要包括村集体经济运作情况、下拨补助资金使用情况、土地征收征用补偿费的管理使用情况等;事务公开内容为公共基础建设招投标情况、公益事业建设项目等。

  规范公开程序。为了确保村务公开内容的真实性,《目录》对公开程序进行了严格规定。首先由村委会提出公开具体方案后,经村集体经济组织负责人、民主理财小组审核通过并报乡镇农经站审查,审查通过后还需村党组织和村民委员会联席会议讨论确定后方可以村务公开报等形式进行公布。同时,严格公布时限,规定至少每3个月公布一次;集体财物往来较多的,每月公布一次;涉及村民切身利益的重大事项及时公布;涉及村民利益并需政府机关批准的事项,收到批复5日内公布。

  统一公开方式。《目录》规定村务公开通过编印村务公开报、设置村务公开栏等方式进行。村务公开栏采用固定橱窗的形式,面积不少于10平方米;电子屏式公开栏则面积不少于3平方米,并以多版面进行滚动显示。编印村务公开报则要及时逐户进行发放。同时,要求各行政村设立规范的固定公开栏和意见箱,收集村民意见、建议,发放村务公开报和入户告知书达到100%,建立完整的村务公开档案,供村民查阅。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