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绥德县大兴水利惠民生

2014-11-26 15:43:00  来源:榆林日报  进入论坛

  绥德县采取多项措施大兴水利惠民生,“十二五”以来,共计完成各类农田水利建设投资2.55亿元,在城市供水、农村饮水安全、渠系改造、坝库除险加固和防汛抗旱减灾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目前全县有淤地坝2890座、小型蓄水保土工程871个、国营灌区4处、水电站1座和堤防工程21段,为促发展保增长提供了可靠的水利保障。

  吃水是最重要的民生问题,该县全力做好城乡供水工作。在城市供水方面,着力解决水源不足、输水瓶颈和提升水质等问题,2012年以来,改造扩建了十里铺1号和2号水源井,新建了三十寨水源井,每日新增供水量达15000吨;新铺设了三十寨至五里店、五里店水源地至自来水厂和水厂至龙湾等供配水管线,主管线供水能力由原来7000吨/日提高到了36000吨/日,还在自来水厂安装了3台二次净化水设备,日处理能力15000吨,确保市民吃水放心。据推算,现有设施可保障城区居民2020年前的生活生产用水需求。同时,通过积极规划、申报,该县农村安全饮水工程纳入到了中省建设规划,截至去年底,累计完成了544个行政村安全饮水项目,共实施供水工程544处,完成投资8020.96万元,15万余人吃上安全水。今年,又争取到建设资金1517.2万元,解决80个村2.68万人的饮水不安全问题。

  该县积极谋划,大力推进重点水利工程建设,切实夯实农业发展基础。集中连片治理完成了国家水土保持重点建设工程龙湾示范区、青草岭项目区和龙凤山项目区,治理总面积达550多平方公里。涉及中角镇18个行政村的坡改梯项目完成了12500亩高标准机修梯田及配套工程,大幅提高了粮食产量。投资4500万元对国营灌区进行了维修改造,使2万余亩农田的灌溉得到改善和恢复,今年投资1977.42万元重点改造织女渠,涉及四十里铺镇张王家圪劳村等18个行政村。利用煤油气返还治理和省市小型水利水保项目资金,今年完成投资710万元,新修机修梯田1600亩、生产道路45公里和淤地坝1座,新建谷坊29座、抽水站1座和排洪渠1300米,维修生产道路39公里,加固淤地坝25座,衬砌灌溉渠道1500米,新增水地15亩。在无定河和大理河沿岸新建污水收集截污井34处,铺设污水收集管道1.5公里,完成了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工程,净化美化人居环境。

  该县还加快中小河流治理,严防洪涝灾害,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在县城大理河、无定河沿岸建成长20.2公里河堤的基础上,义合河、淮宁河治理工程也有序启动,共新建河堤3.5公里,加固维修0.8公里,疏浚河道12公里。今年投资1686.27万元实施了淮宁河田庄和名州段治理,既保护了农耕地,又完善了防洪体系建设。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