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贵阳北站“高铁时代”助推贵州旅游新发展

2014-11-26 15:30:00  来源: 贵阳网  进入论坛
    贵阳北站“高铁时代”助推贵州旅游新发展---“深化区域合作 共建贵广高铁经济带”集中采访第一站: 采访首站,记者们来到贵阳北站,在此,贵州省旅游局局长傅迎春表示,“高铁时代”的到来,将助推贵州旅游新发展。

   “深化区域合作 共建贵广高铁经济带”集中采访第一站:

   贵阳北站 “高铁时代”助推贵州旅游新发展

   早在上个世纪六十年代,一曲“铁路修到苗家寨,青山挂起银飘带”,让很多人认识了贵州。半个多世纪后的今天,首条由西南腹地——贵州,通往东南沿海的高速铁路——贵广高铁即将开通,不久的将来,贵州、广东、广西等地将形成“4小时经济生活圈”,在推动泛珠三角区域各方加速融合、带动沿线地区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同时,将吸引更多人来到贵州。

   11月24日,贵州启动“深化区域合作 共建贵广高铁经济带”大型集中采访活动,特邀中央、香港驻黔主要新闻单位,以及省内各家新闻媒体,从贵阳北站出发,沿贵广高铁一路前往终点站广州,采访“高铁时代”对沿线经济社会发展产生的深远影响,已经对我省深度融入区域经济合作发展的重要作用。

   采访首站,记者们来到贵阳北站,在此,贵州省旅游局局长傅迎春表示,“高铁时代”的到来,将助推贵州旅游新发展。

   “立体化、全域化的交通体系,是贵州旅游发展的最大‘红利’,而贵广高铁的建成通车,则将助推贵州旅游进入转型升级、跨越发展快车道。”傅迎春说,贵广高铁将极大缩短贵州与珠三角地区的时空差距,广州到贵阳由原来的20小时缩短到5小时,淡化了省际边界,粤贵黔跨省潜在客源也将成为现实市场。而游客增加的同时也必将推动我省客源结构与消费模式的转变,珠三角地区客源以中高端游客为主,这势必拉升游客在黔逗留时间及人均花费,推动我省旅游经济的发展。

   同时,“高铁时代”也将推动我省“快进慢游”服务体系的构建。“快进慢游即通过理念、产业、业态、格局、营销、服务六方面的升级,让游客在贵州真正停下来、住下来、静下来。”傅迎春说,为完善高铁站点至各景点的快捷通道,我省正在各站点规划建设游客中心、旅游汽车租赁网点,以实现景区景点的交通互通。并以景区网络为抓手,加快开发提升生态观光、休闲度假、避暑养生、文化体验、户外运动、修学旅游等慢游产品体系,让游客享尽多彩贵州之美。

   此外,伴随贵广高铁的开通,贵州、广州、广西三省也将联手打造黔桂粤生态旅游产业带,并于12月5日召开联合大型推介会,在生态旅游、民族文化旅游资源普查、产品开发、市场推广等多个方面进行全方位合作,共同打造一批生态文化特色精品线路。“我们近日重点打造的是贵阳——都匀——三江——桂林——贺州——肇庆——佛山——广州——港澳跨省生态旅游产业带,并努力使之成为中国最具特色的‘山水文化走廊’。”傅迎春说,我省将以贵广高铁开通为契机,努力打造贵州旅游发展升级版。(记者 崔林林 颜勋)

请关注新华旅游微信公众号


编辑:秦人
关键词:贵州旅游 贵阳北站 高铁时代 新发展 游客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