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国家批复阳平关至安康铁路二线工程 投资187亿

2014-11-26 13:19:00  来源:西部网  进入论坛

资料图:旅客列车行驶在阳安(阳平关—安康)线上。

西部网讯 昨日(11月26日),国家发改委在其官网发布了关于阳平关至安康铁路增建第二线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对既有阳平关至安康铁路实施增建第二线工程。

线路起自宝成铁路阳平关站,终至襄渝铁路安康站,全长329.1公里。项目总投资187.7亿元,其中工程投资185.8亿元,机车车辆购置费1.9亿元。

建设工期为4年。

国家发展改革委

关于阳平关至安康铁路增建第二线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

中国铁路总公司,陕西省发展改革委:

中国铁路总公司和陕西省人民政府《关于报送阳平关至安康铁路增建第二线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的函》(铁总计统函[2014]150号)收悉。经研究,现批复如下:

一、为扩大铁路运输能力、完善铁路网布局、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同意报来的项目主要建设方案。

二、主要建设内容和技术标准

(一)主要建设内容。对既有阳平关至安康铁路实施增建第二线工程,线路起自宝成铁路阳平关站,终至襄渝铁路安康站,全长329.1公里。

功能定位:以货运为主,兼顾客运。

(二)主要技术标准。铁路等级:国铁Ⅰ级。正线数目:双线。设计速度目标值:120公里/小时。最小曲线半径:一般地段1200米,困难地段800米。限制坡度:6‰、加力坡13‰。牵引种类:电力。牵引质量:4000吨,部分5000吨。到发线有效长:850米,部分1050米。闭塞类型:自动闭塞。其他技术标准应符合《铁路线路设计规范》(GB50090-2006)。

规划运输能力:客车15对/日,货运5500万吨/年。

三、投资估算、资金来源及建设安排

项目总投资187.7亿元,其中工程投资185.8亿元,机车车辆购置费1.9亿元。资金来源为:项目资本金约占总投资的50%,陕西省负责征地拆迁工作及费用,征地拆迁费用由投资双方认可后计入地方相关项目股份;其余由中国铁路总公司使用铁路建设基金等资金筹措。资本金以外的资金利用国内银行贷款解决。

由西安铁路局作为项目法人,负责工程建设和运营管理。

建设工期为4年。

四、下阶段工作。要进一步优化建设方案,确保既有铁路运营安全。根据区域路网和城市规划布局,统筹研究沿线车站货场建设方案和规模。从严控制用地规模,节约和集约利用土地,落实征地拆迁、节能环保等相关政策和措施。加强防范、化解社会稳定风险的各项措施,做好相关工作。

五、请国家电网公司同步安排外部电源电力工程,保证与本项目同步建成。请工业和信息化部、总参信息化部在通信迁改等方面给予支持配合。

六、如需对本项目审批文件所确定的内容进行调整,请及时以书面形式向我委报告,并按照有关规定办理。

相关知识:阳安铁路

阳安铁路,西起宝成铁路的阳平关车站,经宁强、勉县、汉中、洋县、西乡、石泉、汉阴等县(市)境,东抵陕南重镇安康,与襄渝铁路接轨,全长356.5公里。是横贯陕南,连接宝成、襄渝两条铁路干线的联络线,是中国第二条电气化铁路,第一条整线一次性完成电气化改造铁路,整线电气化改造比宝成铁路晚两年,但是从开建到完成改造的时间短于宝成铁路,该线疏解了宝成铁路宝阳段运力不足的问题。它的建成,对陕西省南部的开发与经济发展,起着重要作用。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