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大千世界>>正文

韩城一个月内流转土地3000多亩 用以发展现代农业

2014-11-26 11:54:00  来源:[CopyFrom]  进入论坛

有的地没人种,有人想种没地种,怎么办?入冬以来,工业大市韩城探索了一条以土地开发整理为载体,以产业集聚配套发展的现代农业发展之路。截至11月25日,耕地承包经营新流转面积已超过3000亩,用以发展现代农业,走向“想种地的有地种,不种地的有饭吃”。

随着韩城市计划单列政策的深入实施和城市化进程的加快,农村青壮年劳动力大多进入城市二三产业就业,目前留守土地的农民多是60岁左右的老人,由于他们接受新技术、新事物的能力差,加上自身经济基础制约,无法进行现代化农业生产,有的地方只能从事传统的小麦、玉米等耕作,年亩均纯收入千元左右,农业低收入导致耕地不断被抛荒。

11月份以来,韩城市农业干部深入各镇办和村组,就土地使用权适度流转展开调研,出台了加快农村土地承包适度流转规模经营的意见,鼓励土地连片开发,推进土地股份合作,建设“田成方、林成网、渠相通、路相连”的“大农庄”格局。

他们开通“农技大讲堂”,采取“请进来”的办法,组织开展了5批次1900余人参加的果蔬、畜牧、农机专题培训,提高农民群众动手操作能力。围绕农业规模经营,突出支持土地流转,强化协调督导,注重教育引导,流转土地3000余亩,依托项目建设,创建新的产业发展示范点。

目前,正在实施临河园区大棚标准化示范园建设项目和200亩钢架大棚搭建及塑料大棚改造,以及西范、王村园区基础设施和龙亭现代农业示范区建设。明年2月底前,将完成水、电、路和办公区、组培室、机具库等主体建设,形成“大农庄”式现代科技示范区雏形。


编辑:秦人
关键词:现代农业 韩城市 耕地 农庄 农技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