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百科>>正文

不只有茶叶蛋 那些年你吃过的蛋

2014-11-26 10:14:00  来源:中华网  进入论坛
    茶叶蛋的一夜风靡,让人意料未及,更让人猜不到的是这种平常小吃居然成为了“高端人士”的标配。虽然这些都是调侃,但是在吃货大国里鸡蛋的做法可是五花八门,茶叶蛋仅仅是一个小小的角色,还有更多的蛋制品比茶,不只有茶叶蛋 那些年你吃过的蛋

茶叶蛋

无论你是用陈年普洱还是西湖龙井去制作你的茶叶蛋,这个蛋都在这里,不离不弃。

茶叶蛋,著名汉族小吃,中国的传统食物之一,全国大部分地区都有该小吃。是煮制过程中加入茶叶的一种加味水煮蛋,因其做法简单,携带方便,多在车站、街头巷尾,游客行人较多之处等场所置小锅现煮现卖。可以做餐点,闲暇时又可当零食,实用和情趣都兼而有之。

制作茶叶蛋不仅可以用茶叶,也可以用五香料八角粉,也可以用玫瑰花茶。对了,可乐茶叶蛋也是一种中西结合的美食。

这个蛋,你值得拥有。

卤蛋

如果说有什么能跟茶叶蛋起名,那肯定是卤蛋了。

卤蛋(Marinated Egg),又名卤水蛋。是用各种调料或肉汁加工成的熟制蛋。卤蛋是熟食店经营禽蛋品中的一个大众化食品,普遍受到人民的欢迎。它虽登不了大雅之堂,却常见于老百姓的餐桌。一枚枚细腻滑润、咸淡适口、嚼之有劲、味醇香浓、价廉物美、百吃不厌的卤蛋,既可当饭又可当菜,温老暖贫,质朴浑厚。吃的是一种祥和安宁的快乐,一份实实笃笃的满足,谁都可视而不见,却又常令人无限回味的百姓小食。

用五香卤料加工的蛋,叫五香卤蛋;用桂花卤料加工的蛋,叫桂花卤蛋。用鸡肉汁加工的蛋,叫鸡肉卤蛋;用猪肉汁加工的蛋,叫猪肉卤蛋;用卤蛋再进行熏烤出的蛋,叫熏卤蛋。卤蛋,总是披着油亮的、深褐色的外衣,躲在五彩缤纷的美味后面,甘与萝卜干、辣椒、酱油为伍,不显山露水。从中间切开,色、香、味深入其中,独具醇美。

铁锅蛋

“铁锅蛋”是豫菜菜系很有特色的一道菜,其是用特制的铁锅盖放火上烧红。鸡蛋打入碗内,搅匀,放入火腿丁、荸荠丁、虾子和海米、味精、料酒、盐水,铁锅放在小火上,将大油注入蛋浆中,并用勺慢慢搅动,防止蛋浆抓锅。

历史文化一九三五年五月八日,鲁迅先生邀胡风及耳耶夫妇夜饭梁园吃的就是这道菜。梁实秋先生在《雅舍谈吃》里记载了北京厚德福饭馆的铁锅蛋: “厚德福的铁锅蛋是烧烤的,所以别致。当然先要置备黑铁锅一个,口大底小而相当高,铁要相当厚实。在打好的蛋里加上油盐佐料,羼(chan)一些肉末绿豌豆也可以,不可太多,然后倒在锅里放在火上连烧带烤,烤到蛋涨到锅口,作焦黄色,就可以上桌了。这道菜的妙处在于铁锅保温,上了桌还有滋滋响的滚沸声,这道理同于所谓的“铁板烧”,而保温之久犹过之。 ”


编辑:秦人
关键词: 卤料 茶叶蛋 卤蛋 不离不弃  铁锅蛋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KeyWxiangguan]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