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大千世界>>正文

蟹行天下 螃蟹吃法大盘点

2014-11-26 10:11:00  来源:美食天下          2014年11月26日08:34    字号: T  进入论坛
    男人爱吃虾,女人爱吃蟹。螃蟹生命力极强,分布在全世界各地,不管是热带或是寒带,有水就有蟹的存在。古代诗人词人曾写下不少关于蟹的诗句,如唐宋诗人杜牧曾著有“越浦黄柑嫩,吴溪紫蟹肥”,陆游写有“山暖已无梅,蟹行天下 螃蟹吃法大盘点

男人爱吃虾,女人爱吃蟹。

螃蟹生命力极强,分布在全世界各地,不管是热带或是寒带,有水就有蟹的存在。古代诗人词人曾写下不少关于蟹的诗句,如唐宋诗人杜牧曾著有“越浦黄柑嫩,吴溪紫蟹肥”,陆游写有“山暖已无梅可折,江清独有蟹堪持。”可见人们以蟹为美食已有悠久的历史。

捞:

泰式捞蟹,选用斗门产青蟹,引入泰式烹调,体现出酸与辣的味道。

日式捞蟹,选用台山产青蟹,利用日式的酱料制作,突现蟹之新味,达到鲜与刺激的享受。

台山捞蟹,选用正宗台山青蟹,用远古调味法,糅合现代的烹制手段,制出远古的味道。

浸:

苦丁茶浸蟹,选用台山青蟹 (膏蟹为佳),加海南苦丁茶,制出晶莹的原始绿和热烈红的对比,给您视觉和味觉的满足。

风味菜:

竹筒香糯焗蟹,选用青蟹或花蟹、竹筒、香糯米,用土著人的食法表现出原始的淋漓。

原始海草焗蟹,选用青蟹或花蟹,用渔家的制作法,加入海草,使蟹吸收原始的海草韵味,让人有说不出的味觉享受。

双冬煮肉蟹,选用宝安青蟹,加上清香的冬菇、冬瓜,用恰当的火候,煮出另类的鲜。

顺德蟹钵,选用青蟹,用著名的顺德食法,加上肉与蛋使蟹、蛋、肉交融之情调,使您齿颊留香。

蟹王烩狮子头,选用青蟹或花蟹,用北方烹制法,混出了蟹嫩、汤鲜、肉爽滑,制出海陆交融的新风味。

点心:

水晶蟹儿饺,选用青蟹、蟹子、澄面由名师主制,透明中给视觉带来满足,给口感带来另类的鲜而爽。

吃蟹的六种表情:

闻 养蟹人对好蟹的标准只有两条,称其为“蟹中二味”。一是嘴巴的味道——好蟹肉鲜甜有弹性,膏腴肓香。二是鼻子的味道——好蟹又香又油,吃过后十指尽染,反复洗涤仍留在指尖。闻闻自己的手指,就知道吃过的蟹好不好。

掰 一掰尾盖、二掰蟹壳、三掰蟹身。力度一定要拿捏得刚好。重了,难免会因流黄而失色;轻了,则未能伤它半毫!

吮 对吃蟹不用醋的人来说,吮蟹是至关重要的一步。曾言道:大碗量酒,吮蟹当肴,神仙不换!

挖 最诱人的蟹黄当前,最好的动作就是大块朵颐,只可惜蟹非肉,所以得小心翼翼地挖。可以借助武器,蟹腿钳的另一端多为扁平小勺,就是为了方便吃蟹黄的。

夹 俗话说“男人爱吃虾,女人爱吃蟹”。不过那个“难看”的蟹脚,可是让MM们头痛不已。于是,需要一把蟹脚钳,猛力一夹,然后轻轻剥离,慢慢挑剔,吃蟹也要淑女。

捅 蟹脚是最容易冷却的,故“第一时间”一定要把最“难吃”的蟹脚先干掉。用一把头部分叉的蟹腿钳,吃蟹腿也可以很享受。咬掉蟹腿两端硬壳,再用蟹腿钳从底部一顶,往里捅几下,肥嫩的蟹腿肉就自个出来了。


编辑:秦人
关键词:盘点  选用  青蟹 蟹行 天下  花蟹  海草 味道 螃蟹 吃法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