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大千世界>>正文

石锅拌饭思密达

2014-11-26 10:01:00  来源:新浪博客          2014年11月26日08:20    字号: T  进入论坛
    石锅拌饭是韩国人民非常喜爱的家常饭之一,短小的米粒在饭锅里煮过以后,再放进烧热的圆形石碗当中,配上烤肉、蔬菜与生鸡蛋,便成了火热的石锅拌饭。3.米饭在放入石锅前,在石锅底部及边缘涂抹一层香油,其,石锅拌饭思密达

石锅拌饭

石锅拌饭是韩国人民非常喜爱的家常饭之一,短小的米粒在饭锅里煮过以后, 再放进烧热的圆形石碗当中, 配上烤肉、蔬菜与生鸡蛋,便成了火热的石锅拌饭。各地区的韩国人会就地取材,把当地的时蔬与米饭在石锅中加热后,在“兹兹”做响中,把营养和美味拌在一起,烧热的石头把饭烤出焦香味,形成独有的香脆口感,再加上用辣豆瓣酱拌吃,一种浓浓的香味由此而散发!

这种味道,有些像我国南方的煲仔饭,只是南方特色的煲仔饭以酱油与腌肉为主,辛辣味欠佳。而韩式的石锅拌饭,就像是一种混合了中式与日式的饭食。它所选用的稻米一般粘性较强,加上生鸡蛋,配上脆口的焦饭,就构成了一种如软粘脆饼般的独特口感。使你在油香浓郁中保持一份坚挺的“战斗力”,最大的特点“下饭”,即使满满一大石锅的饭,也会让挑食的你吃到锅底精光。其做法更是简便易行,每个人都可根据自己的选材,会有精彩的发挥。

原料:白饭2人分、袋装黄豆芽1/3袋、牛里脊肉1小块、海带适量、牛蒡1/4条、菠菜适量(最好多准备些,菠菜一烫就没有多少了)、鸡蛋1个、熟白芝麻适量。

腌制牛肉的调料:酱油少许、料酒少许、淀粉少许、香油少许。

拌饭的辣酱:韩国辣椒酱1大匙、水1大匙、蒜茸少许、白糖少许、醋少许、香油1大匙。

做法:

1.准备蒸好的白米饭,再准备与之相拌的蔬菜,它们是凉拌的嫩豆芽和青菜、炒好的蕨菜、红萝卜丝、炒好的肉末(肉的品种可根据自己喜好选择,若用海鲜会有更意想不到的效果)。

2.只煎鸡蛋的一面,使蛋黄完整而表面凝结,使其脱离蛋清而不破裂。准备两个嫩蛋黄。

3.米饭在放入石锅前,在石锅底部及边缘涂抹一层香油,其作用是不使米饭粘锅,同时添加油香味道。

4.准备一小碗佐餐的淡汤,当你觉得饭干时可拌入;准备一小碟辣椒酱,适量拌入后非常提味。

5.石锅放入米饭后,再在表面呈扇状铺上与之相拌的蔬菜、肉末与鸡蛋,加热后当香油兹兹作响时端下,此时,浓香四溢,你可以用筷子搅拌使它们混合,视觉效果五彩斑斓,在它们与石锅热接触中,增加你的味觉快感。


编辑:秦人
关键词:战斗力 韩式 石锅拌饭 香油 蔬菜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