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日元近一个月贬值7% 西安赴日游人数增多

2014-11-25 9:48:00  来源:华商报  进入论坛

日元近一个月贬值7% 西安赴日游人数增多(图)

漫画/张永文

受日本央行宣布扩大量化宽松的规模影响,日元汇率持续下跌。自10月底以来近一个月里,日元兑美元汇率已经下跌逾7%。

“日元贬值了,现在去日本旅游相当于打了个八折,甚至更低。另外,因为日本冬季比较冷属于旅游淡季,所以这个季节旅行社的赴日游报价也下降了2000元左右。但最近去日本旅游的人数却在不断上涨。”西安康辉旅行社的负责人张先生对华商报记者表示,由于日元下跌,近期去日本旅游的游客在不断增长,与去年同期相比,上升近20%。

有旅行社赴日游人数增加两成

今年计划去日本旅游的西安市民宋阳,终于下定决心去订机票了,“最近,我发现日元贬值得厉害,现在去那儿消费挺划算,我粗略算了一下,现在和10月份比,光是住宿就能省六七百元。”

赴日旅游一直是出境游中的热门,北海道、名古屋等地也吸引了大批中国游客前往,近年来因中日关系不明朗,旅游人数有所下降。但近期由于日元贬值,赴日旅游人数开始上升。

业内人士表示,12月份是日本游淡季,因日本下雪,所以参团价格下跌2000元左右,加上日元贬值,所以现在去日本旅游确实比较划算。“日本休闲六日游现在的价格是5480元,比两月之前要便宜,之前有的团高达8000元左右。现在日元贬值,去日本真的很划算。”西安海外旅行社的工作人员李女士告诉华商报记者,按照现在的汇率,赴日游花费与去年同期相比相当于打了八折,仅这一点就吸引了很多人。从10月份以来,赴日旅游人数不断增长,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幅在20%左右,以年轻人居多。

西安市建工路上一家工商银行的吴经理表示,日元贬值后,最近来兑换日元的市民也在不断增加。

去日本购物相当于打8折

“日元贬值了,赶快去日本旅游、购物。”经常去日本出差的西安市民冯女士算了一笔账,由于汇率差,同样一套护肤品,现在比去年便宜了近20%,相当于打了8折。一套折合人民币900多元的美白套装比去年的价格节省了300元,而去年同期需要人民币1200元左右。

“看到日元贬值,真的好想去日本玩,买奢侈品很划算啊。”准备休年假的李小姐打算12月去日本游玩,“我听刚从日本归来的好朋友说,由于日元贬值,他们去日本购买奢侈品和化妆品就相当于打了8折,相对来说真是很便宜,再加上团费也下降了近2000元,所以就更可以玩得开心了。”

赴日留学一年能省6000元

日元贬值不仅给游客带来了福利,也给赴日留学的学生节省了一笔钱。儿子在日本留学的王女士告诉华商报记者,“现在给儿子汇一年的生活费差不多比去年省一万多元。”“我平均每个月生活费折合人民币约6000元,日元贬值后,比去年省了约500元。”已经在日本上学两年的中国留学生露露告诉华商报记者,“日元贬值后,一年能为家里省6000多元人民币。”

“我经常去日本看望女儿,知道日本国内企业因原材料进口成本急剧增加,经营状况很差,员工实际收入大幅减少。所以不少在日本工作和生活的华人,考虑回国发展。”露露的父亲钱先生告诉华商报记者,“日元大幅贬值,在日本的工作收入兑换成人民币,已经和北上广的工资差不多了,我原本想让女儿留在日本发展,现在考虑让露露毕业后回国发展。”

华商报记者孙瑞

温馨提示

赴日游可先刷日元信用卡回来再还款

“对市民而言,现在去日本除了团费、汇率划算外,机票的价格、自由行产品也非常实惠。”西安招商国旅的工作人员卢女士对华商报记者表示,再过一段时间,春节前后日本游价格会偏高。

同时,卢女士提醒游客,预计日元还会继续下跌,有赴日旅游计划的市民暂时不用考虑大笔地兑换日元,可在出行时随用随兑。建议西安市民在去日本旅游时,先刷日元信用卡消费,回来再用人民币还款,还款时,日元可能相对于消费的时候又贬值了,所以会更加划算。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