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一把车钥匙可以打开两辆车门 车主担心车辆安全问题

2014-11-25 18:40:00  来源: 三秦都市报 - 三秦网   进入论坛

王先生和张先生是同事,两人前后分别买了同款同色的标致308小轿车,一次开职工大会时无意中发现,两人车钥匙可以互相打开对方的车门,这让他们十分的震惊:“这幸亏是同事,万一和陌生人之间发生这种情况,可咋办呀?太没安全感了。”

11月25日上午,记者在西安东郊水泥厂附近见到了王先生和张先生,他们的车也放在一起,都是大红色的标致308,一样的车型不看车牌的话,就和双胞胎一样让人难以分出谁是谁。“我这车是三年前买的,他的车是两年前买的,差不多都花了10万块钱。”王先生说。他们两是一个单位的同事,之前一直没有发现两人的车钥匙可以打开对方的车门,直到前几天单位开职工大会。

“我当时有急事,着急走,一会就下楼走到车边,也没看车牌,就开车门上去,把钥匙插进去点火,只听见马达转,但车一直打不着,开始我还纳闷车会不会出什么问题了,最后一看车内挂饰,发现竟然不是自己的车。”张先生说,当时就吓他一跳,“由于着急走,就没注意车内,发现后就一直纳闷,我的钥匙怎么能打开别人的车门?”等张先生过来开车,他把刚才的事情说了,张先生也十分吃惊,不太相信的用自己的钥匙尝试着也开了下王先生车的车门,没想到同样能打开,启动时车钥匙能拧动,但无法打着车。这种互相能打开车门的情况,只在用机械锁的情况下可以,遥控锁就不能打开对方的车门。“这也太不可思议了吧!”王先生说,就想自家房门钥匙攥在别人手中一样,一点安全感也没有。

随后,记者跟随王先生和张先生来到张先生当初买车的凤城五路的陕西威标标致4S店,4S店的工作人员现场进行了检测,初步得出结论是钥匙齿一样,具体的解决方法还要等到第二天才能确定。当天下午,记者联系到东风标致的厂家客服,一名工作人员说,每款车辆都存在一定的互开率,不属于质量问题,王先生和张先生只是巧合在同一个城市同一家单位,但却说无法告知标致308这款车互开率的具体数据,至于解决方法,都是车主和4S店协商,而对于这种情况下一旦出现被盗情况谁负责的问题,她说由于目前还没接到这样的反映,暂时无法回答。

然而这个车门用对方钥匙互相能打开的问题,王先生和张先生却十分忧心,张先生说:“还好我们是同事,平时关系也不错,这要是别人的钥匙也能打开我们的车,万一发生盗窃车内东西甚至是盗车的事情,谁来给我们负责?”

本报记者 王梅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