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遍三秦大地从三秦游网开始>> 三秦游首页 | 意见反馈 | 天气预报 | 网站投稿 | 上传图片 | 资源搜索
2014陕西旅游年票网上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三秦游网>>旅游资讯>>正文

宝鸡市秋冬已完成造林18.9万亩

2014-11-25 16:41:00  来源: 宝鸡日报   进入论坛

11月24日,记者从市林业局获悉,目前全市已完成秋冬造林面积18.9万亩,栽种各类树木 1925万株。其中,以渭河北坡为重点的直观坡面完成绿化 15万亩,种树1150多万株。

今年 9月初,我市在调查摸底的基础上,制订了“秋冬季绿色宝鸡暨关中大地园林化建设任务”;接着,又下发了“秋冬季渭河北坡森林屏障建设任务”,部署沿线 83个驻军、院校和企事业单位包抓,推进义务植树基地、景观片林、塬顶林带和陡崖的绿化。各县区及时跟进,组织林业技术人员规划设计,统一技术规程,落实地块,全面铺开了造林绿化工作。

今年我市继续把西宝客专、千里绿色长廊、渭河北坡、千渭之会湿地公园作为重点,坚持绿化与美化、造林与造景相结合,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造林绿化工作。岐山县全力开展西宝客专沿线、周公庙义务植树基地、陕汽义务植树基地、渭河北坡等区域绿化,建成了一批绿化新景观;凤县在双石铺镇张家窑村、凤州镇白石铺村集中绿化坡面 400亩;眉县着力打造姜眉路南段、眉坞大道等绿化,建成了齐镇官村庵村、横渠镇李魏村、汤峪镇闫家堡村等一批生态家园示范村;凤翔县在白荻沟水库至麟游界段公路上,打造以红叶李、木槿、紫薇等观花树木为主的绿化小品,提高了整条路段的绿化档次和水平;扶风县突出连霍高速绛帐以东段补植提升,全面推进城关镇王家台村等镇村道路绿化和绿色家园建设;千阳县、陇县着力推进宝汉高速绿色提升;麟游县集中推进核桃经济林建设 1200亩;金台区打造六川店、北坡、金陵河等周边坡面绿化新景观;高新区狠抓千渭之会湿地水生植物栽种。各县区突出重点,抢抓时机,努力推进秋冬造林绿化工作。

市县各级还相继组织开展了大规模义务植树活动,营造“巾帼林”、“共青林”,共植“同心树”,形成了全社会参与造林绿化的浓厚氛围。截至目前,全市已开展大规模义务植树活动 10余次,植树 20多万株。        记者  王怀宇


编辑:秦人
发表/查看评论     
陕西精品特产 陕西高端特产礼品
陕西旅游票务网 让休闲旅游便宜起来
 
相关链接
 
推荐信息
到西安关中驾校 考驾照  三秦游网站指定单位,网上报名优惠200元!
陕西户县龙窝酒!
秦绿辣椒 我的辣味!
 
最新信息
 
三秦概况 |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网站投稿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信息纠错 | 推广合作 | 合作伙伴
Copyright@2010-2014 三秦游网(陕西文化旅游网)
WWW.SANQINYOU.COM. All rights reserved.